巩立娇索波特室内赛摘铜 自嘲自己就是第三的命

2014年03月10日10:30  燕赵都市报

  北京时间昨晨,在波兰索波特进行的2014年室内世界田径锦标赛,我省铅球名将巩立娇以19米24的成绩获得铜牌,为中国田径队首开本次赛事的奖牌记录。更好玩的是,在田径的世界性大赛中,巩立娇实现了奥运会、世界杯、室外世锦赛、室内世锦赛的“铜牌大满贯”。有网友调侃称:“巩立娇,你想要攒齐十八铜人阵,有木有?”

  状态稳定 一枚牌打破中国队尴尬

  “很特别的奖牌,我很喜欢。”北京时间昨天早晨6点,巩立娇更新自己的微博,上传了了一张神似英文字母“V”形奖牌图片,秀了一把自己的好成绩。这是她代表中国田径队来到波兰的最大收获,这枚铜牌,也是中国队开赛以来的第一枚奖牌。

  比赛开始后,巩立姣的头两掷并不出色,并没有越过19米大关,但她依然韧劲十足;第四掷,巩立姣掷出19米24,名次进入前三;最后一掷,巩立姣也有19米19的好成绩,最终她以19米24获得季军,打破她个人在室内世锦赛里的奖牌零的突破。相比去年在辽宁全运会中,以19米75获得金牌的成绩,巩立姣的成绩并不是那么闪眼,自伦敦奥运会之后,巩立姣还没有在正式比赛中再次越过20米的界线。

  这次比赛的冠军属于新西兰选手亚当斯,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以今年世界最好成绩20米67的成绩轻松夺冠,赢得了她第三个室内世锦赛冠军,德国选手施瓦尼茨以19米94获得亚军。

  偶像娜姐 铜牌“大满贯”真巧了

  虽然说巩立姣年纪不大,但她已经是久经沙场的老将了。而在巩立姣心里,她佩服的运动员就有李娜。“太帅了!第二个大满贯!李娜好样的!让中国人再次证明给全世界!希望我也有那么一天!”在李娜1月份澳网夺冠后,巩立姣迅速更新了微博。

  有时候,命运总是非常巧合地给你一些小惊喜。比如说,巩立姣的室内世锦赛之行就让她在一定程度上“比肩”李娜。李娜是“大满贯”选手,巩立姣也实现了田径大赛的铜牌“大满贯”。

  2009年柏林世锦赛,20岁的巩立姣以19米89的成绩获得铜牌,这是她第一次登上世界大赛的领奖台。此后,每次有关田径的世界大赛,巩立姣都有奖牌进账,巧的是,这些奖牌还都是铜牌——— 2010年斯普利特田径世界杯,巩立姣以20米13的成绩获得铜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以20米22的成绩获得铜牌;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中,巩立姣拥有的世界性大赛的铜牌数量已经上升到了四枚。

  2010年,多哈室内世锦赛,巩立姣仅以18米64的成绩排名第八,而这次索波特室内田径世锦赛,巩立姣填补了她征战世界大赛以来的最后一项空白,实现了铜牌“大满贯”,向娜姐看齐。

  天性幽默 调侃自己就是第三的命

  如果用一个流行的词汇形容铅球运动员,“女汉子”确实恰如其分。而巩立姣作为一个身高并不占优势的铅球运动员,得益于她勇于拼搏,也得益于她天生是一个乐天派。

  为了备战这次室内田径世锦赛,巩立娇提前一个月就来到德国哈勒进行训练,还在那里度过了自己25岁的生日,国家女子铅球队主教练丛玉珍以及队友刘相蓉、李玲为她准备的生日大餐,也让巩立姣感受到了温暖。刻苦训练,和享受休闲和美食从不互相耽误,这就是巩立姣。“我会为了我的梦想努力的!加油!”巩立姣说。其实,巩立姣最爱说的两个字,也就是“加油”,在记者多次对她的采访中,她总是喜欢把这两个字挂在嘴边,她的生活好像总是勇往直前,冲劲十足。“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世界室内,都是第三名,看来我就是小三的命哈哈,真的很知足了,但是从未满足,谢谢大家的支持与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生命在于运动!”昨天,巩立姣说。尽管巩立姣刚刚走出脚踝和肘部伤病的困扰,尽管她的成绩还不足以撼动亚当斯等欧洲顶级女子铅球选手,但她毕竟还年轻,正在走向通往巅峰的路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