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奥会吉祥物砳砳公布萌档案 以雨花石为创意源泉

2014年03月09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3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你好,我是砳砳(le),我是射手座,生肖龙,血型O,我有点呆萌勇敢小叛逆,还有点好奇热情不服输,最喜欢运动、探险、当导游、随手拍和吃棉花糖,青奥会28个项目我个个擅长,最喜欢的花是雨花,最喜欢的事是和朋友在一起……”在南京青奥组委9日启动的“你好,我是砳砳”活动中,青奥会吉祥物“砳砳”公布了自己的全套档案。

  南京青奥会吉祥物“砳砳”以雨花石为创意源泉,用动感、现代的方式对雨花石的自然形态进行了艺术抽象处理,使其符合青少年的审美趣味,色彩上呼应了南京青奥会会徽。其核心立意在于向全世界青少年提倡自然、运动、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砳砳”设计原型是由大学生设计、青少年代表投票决定产生的。

  9日公布的“砳砳”档案内容丰富详尽,表述俏皮有趣,充满了年轻人喜欢的元素,被很多青少年当场点“赞”。“砳砳的座右铭除了‘卓越、友谊、尊重’,居然还有一句‘黑暗是鸡蛋,我是石头’,真是太萌了,细细想来,这句话又意味深长,怪不得砳砳最享受的事情是‘运动后喝一杯水,觉得满肚子都是正能量’,这样有点呆萌的‘性格’配上‘天然呆’的外表,砳砳真是越来越可爱了。”还在读初中的南京学生张筱伟这样说。

  当日,由南京高校青奥志愿者组成的26个青奥宣传小队,在商业区、景区、社区广场、车站、机场、高校同时展开“你好,我是砳砳”宣传活动。玄武湖中,4名民间风筝老艺人和青奥志愿者邀请游客共同手绘100个砳砳风筝;梅花山上,“炫酷砳砳操”在梅花中起舞;南京图书馆里,艺术家们绘出砳砳畅游南京图;车站、地铁则成了“砳砳音乐快闪”的舞台……

  同时,“砳从天降”砳砳幸运手环大派送活动同步开展,手环一套28个,分别以砳砳形象展示青奥会28个比赛项目,集齐一定数量可以兑换相应的砳砳玩偶,集齐28个手环还可以兑换到青奥会门票。

  据悉,这一活动将持续三个月,南京青奥组委希望能让“砳砳”形象深入人心,从南京走向全国、走向世界。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2010年南京获得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28日举办。

  附:砳砳档案

  中文名:砳砳

  英文名:lele

  昵称:石石(小石头)

  名字的含义:偏旁部首的“石”代表雨花石,右边是“石”代表石头城南京,当雨花石遇上南京,发出欢“le”的声音

  出生地:南京

  生日:11月29日

  种族:雨花石

  生肖:龙

  星座:射手座

  血型:O型

  外表:五彩斑斓,非主流审美

  个性:呆萌、好奇、活泼、热情、勇敢、不服输、小叛逆

  性格色彩:热情四射、勇敢大胆的红;善良体贴、多元包容的蓝;率真明快、积极向上的黄;热爱和平、朝气蓬勃的绿

  爱好:运动、探险、当导游、随手拍、吃棉花糖

  特长:28项青奥会项目、石乐器演奏

  梦想:大家都来和砳砳做朋友

  座右铭:卓越、友谊、尊重;黑暗是鸡蛋,我是石头

  口头禅:你好,我是砳砳

  绕口令:四是四,石是石,四石是砳砳,砳砳不讷讷

  最喜欢做的事:和朋友在一起

  最不喜欢做的事:被罚抄写、一个人玩

  最不能忍受的事:被欺骗、看见小伙伴被欺负

  最享受的事:运动后喝一杯水,觉得满肚子都是正能量

  最不擅长的事:唱歌(跑调)、跳舞(没腰)

  喜欢的食物:盐水鸭、桂花鸭、梅花糕、皮肚面、五香豆、鸭血粉丝、金陵汤包……(砳砳数不过来啦)

  喜欢的颜色:所有的颜色

  最喜欢的花:雨花(喂,雨花是花么)

  最喜欢的童话故事:丑小鸭

  最想去的地方:奥林匹克赛场

  成名作:青奥会吉祥物宣传片(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叫兽金秀贤内地首秀 搭衣服解魔方狂卖萌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代表建议取消“三本” 改为职业教育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