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男排冠军争夺胜负难料 沃特:决赛会全力以赴

2014年03月08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场很出色的比赛,我认为我们两队都应该进入决赛,这是本赛季最艰难、最激烈的比赛。”赛后北汽男排队长沃特说如是。北京时间3月8日,2013-14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三回合战罢,北汽男排3比1战胜山东男排,以大比分2比1获胜晋级决赛。北汽男排主攻沃特全场砍下26分荣膺全场得分王,困难球的处理能力、关键球的把握能力充分体现了这位大牌外援的能力和实力。

  两天前的五局大战后沃特笑言可以再来五局,而今天的比赛中37岁的老将并没有在体能方面出现问题,反倒是利用自己的经验和能力带领北京队走向胜利。沃特全场37扣得22分,还有3分拦网得分,每每重扣得手他都会握紧拳头怒吼庆祝。沃特说:“这是一场很出色的比赛,我认为我们两队都应该进入决赛。到现在为止,这是本赛季最艰难、最激烈的比赛,他们表现了很高的水平和意志力,幸好我们最后获得了胜利,但是双方真的是相差无几。”进入四强的队伍中上海也有外援加盟,而山东和八一是国手云集的全华班队伍,沃特表示对阵这三支球队的比赛都很困难,特别是山东打得非常好。“我认为山东队打除了最好的排球、非常有质量的排球,教练说他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认为他们已经打得很成熟,有光明和积极的未来。”

  从加盟北京队的第一天起,沃特就表示再夺联赛冠军是本赛季的目标,而在他的带领下北汽男排也距离这个目标又进了一步。展望决赛,他说:“决赛会很艰难,但对上海来说更加困难,他们连胜没有败绩。大家肯定看好他们夺冠,但第一场是我们的主场,这对我们是有利的。就像山东在主场击败过我们一样,我认为主场比赛对客队来说都是比较困难的。”

  面对决赛中即将遭遇的上海男排,沃特表示要仔细思考如何打得更好,如何战胜上海,“今天获得了令人满意的结果,但现在的征程尚未结束,在决赛现场我们会全力以赴。”赛后北汽男排主帅李牧避谈决赛对手,称全副精力放在对阵山东的比赛中,当然他们还有近两周的准备时间。

  在被问及决赛的热门队伍时,曾与两队都有过激烈交手山东男排主教练辛春生说:“我们和两个队交手的阶段不一样,重要性也不一样,所以没法判断哪个队更强。北京外援在半决赛后两场的潜能发挥是我们没有见过的,之前和上海队打第一阶段的比赛是对方磨合不够、我们斗志旺盛的时候。我觉得两队相遇外援的实力决定比赛的走势,因为两队都依赖外援。外援都能发挥的情况下就要看本土球员的发挥。两队都具备冠军球队的经验和实力,很难分出胜负。”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人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