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排半决赛被翻盘 主帅:输在经验和综合实力

2014年03月08日20:2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场比赛关键球自己没有处理好,不是技术的问题,而是心态有了变化。输球输在经验上,输在综合实力上,我们从来没有打过这样的比赛,能把半决赛拖到三场是我们很大的进步,还需要给队员更多的时间和机会。”山东男排主帅辛春生赛后说如是。北京时间3月8日,2013-14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第三回合战罢,山东男排1比3不敌北汽男排,以总比分1比2不敌卫冕冠军无缘决赛。他们将在三、四名的争夺中对阵八一男排。

  主场3比0拿下对手后,山东男排在半决赛第二回合与北汽男排战满五局后才分出胜负,而今天首局凭借稳定的拦网和进攻实力先声夺人以25比18拔得头筹。主帅辛春生赛后评价开局比较顺,接下来三局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随着比分临近尾声心态也发生变化,又回到了上场开局的情况。从第二局开始北汽男排国内队员状态回暖,外援更是在关键分的把握能力上高出一筹,北汽男排25比21扳回一城。第三局和第四局山东男排的自身失误偏多,急于拼发球冲击对手,第四局的9次自身失误中有6个发球失误,胜利的天平倒向北汽男排。山东男排主帅辛春生认为本场比赛队伍输在综合实力上,从技战术水平来看两队不相上下。

  辛春生赛前提出了“三不受”即“不受比分的干扰、不受观众的干扰、不受裁判错判、误判的干扰”,但是赛后他坦言因为没有经历过太多大赛的考验,队员或多或少还是受到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也体现了队员们在经验上的欠缺。第三局第一次技术暂停争议的判罚后,赛场外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辛春生说:“主场肯定有点优势,成熟的运动员和运动队不会因为裁判的错判、误判起伏大,所以还是我们自身的问题。球迷给主队呐喊助威是可以的,脏话骂人是不应该的,有损首都球迷的形象。我对队员讲,权当是他给你们加油,这种情况应该激发你斗志的机会,这个火应该用在球场上,小伙子们做的不错,但是我们经验欠缺没能拿下比赛。”

  谈起三场半决赛的收获,辛春生说:“我们积累了打关键比赛的经验,在高强度对抗下检验了技战术打法是否适合,这个路子非常正确,是适合我们现有人员的打法。”对于队员的表现,辛春生表示满意,他说:“可能你们感觉他们的发挥不如前两场稳定,但是面对如此重要比赛的压力和两名外援近乎完美的发挥,对于从未有过决赛经历的队员们已经非常不容易。我相信在经历了此番激烈恶战之后,山东男排的小伙子开始成熟,以后的路会更光明。”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人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