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峰论坛助力2014体博会 三平行论坛探讨体育产业发展

2014年03月01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主办方之一负责人张庆介绍体博会高峰论坛情况主办方之一负责人张庆介绍体博会高峰论坛情况

  新浪体育讯 2014年5月,今年的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将移师武汉,今年体博会期间将继续举办中国体育用品行业高峰论坛作为配套活动。高峰论坛主办方之一的负责人张庆日前接受记者采访,他介绍本次高峰论坛的核心定位是“行业思考引领者”,继去年成功举办后今年的高峰论坛又有新的变化和亮点。

  创立于2013年的中国体育用品高峰论坛由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推出、配合体博会的主题品牌活动。高峰论坛以“行业思考引领者”为核心定位,汇集业界顶级意见领袖,就行业指标数据、核心观点、未来发展趋势等焦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张庆介绍2014年的高峰论坛以“创新 开启未来”为年度关键词,希望将论坛打造成为行业定位地图和行业交流平台,他说:“行业定位地图是指解读宏观发展趋势,输出行业数据,引导创新方向,而行业交流平台旨在汇聚国内外、行业内外新观点、新洞察,助推创新的驱动力。”今年的高峰论坛由三个平行论坛组成:2014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2014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和2014中国健身产业论坛。与会嘉宾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知名经济学专家、国际体育产业代表和国内体育产业领先企业领袖,既有专家解读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又有体育产业资深从业者分享创新实践成果,对整体行业创新趋势和未来发展进行整体性判断。

  去年只有一个高峰论坛,而今年将主题活动分割为中国体育用品业年度峰会、中国体育场馆发展论坛和中国健身产业论坛三个平行论坛。张庆称:“今年高峰论坛之所以分割为三个平行论坛,是顺势更是引导。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势,提高人民幸福指数,有健康才有小康的理念下全民建设的热潮已经滚滚而来,除了体育用品,体育场馆和健身产业正是全民健身的基石和核心硬件。因势利导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帮助更多人扩大对体育产业的理解,加入体育场馆和健身产业的内容,也是创新驱动未来的表象。”

  张庆认为本次高峰论坛的亮点是“视野更宽、格局更大”,他说:“顺应时代产业变革的大背景下,要在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格局下讨论行业的发展,论坛要涵盖产业链的主要方面,特别是市场发展不错的方面。要从产业格局的层面上更全面的解读体育产业和体育行业的发展,带来更多创新思维和理念。”

  据悉,本次论坛的嘉宾邀请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用张庆的话说既要有能解读宏观经济政策的专家甚至政策制定的参与者,又要有能给行业发展带来借鉴意义的行业领袖和实践者。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刊文驳“中国26人养1名公务员”说法
  • 体育"飞鱼"菲尔普斯复出 目标直指里约奥运
  • 娱乐张柏芝:寂寞想找熟男 曾当小三藏衣柜
  • 财经日本粮商潜伏30年:控制中国两成大豆进口
  • 科技安卓应用审核乱象:诈骗软件冲上榜首
  • 博客马未都:老北京人为何方向感极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春游致8死32伤 校长称不敢再组织
  • 育儿媳妇怀孕男子挨家挨户要邻居停用Wi-F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