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推选新主席

2014年01月22日00:2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年1月21日下午,“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共有81家会员单位和10名个人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第一次会员大会通过了《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第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章程》、《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工作计划》、《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并选举了28家理事单位和7位个人理事,北京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邓旭同志担任第一届协会主席。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体育产业体系进一步健全,在促进首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逐渐发挥显性作用,经济效益呈稳步增长态势:2007-2012年创造产值共计3441.8亿元,增加值719.2亿元。为进一步加强对我市体育产业相关单位和组织的领导、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协会在组织管理、协调、推广项目、培育市场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促进体育产业蓬勃、有序、规范发展,由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合力万盛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高德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北京五棵松体育场馆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体育推广有限公司、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唐人马球俱乐部有限公司共7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

  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市体育行业正式迈入一个“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崭新阶段。协会将在遵照国家宪法、体育法及有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基础上,广泛加强体育企业、事业、社会团体和经营者之间的合作、联系和交流;规范体育市场,促进行业自律;开拓国内外体育市场;在政府和行业组织、企业之间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行业管理、行业自律,防止不公平竞争及恶性竞争,以创造良好有序的经营环境;以及为企业提供信息、法律及各种咨询,为企业的人员培训、新产品推广提供各种支持,为体育经营者服务,促进我市体育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协会成立后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体育产业工作中心任务,充分利用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北京市体育产业协会工作主要涵盖行业发展指导、产业政策宣传、产业统计、市场推广、国内外交流、教育培训、策划咨询、活动执行等方面。一是依照国家及北京市有关规定及行业标准,为本行业及会员企业单位进行调研、普及、开发提供服务,为政府制定相关决策政策法规提供依据。二是培育新兴体育产业项目,组织专家对新兴体育产业项目进行点评、论证与推广。三是,通过多种形式为企业与政府主管部门、与科研知识部门、以及相互之间搭建合作发展、宣传交流的共赢平台,降低宣传成本,打造行业品牌。四是,组织承办各种交流活动,积极推介国内外经营管理的先进理念,不断引进新项目,为企业的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五是建立专家资源库、利用专业优势开展行业培训、组织研究论证行业课题。

  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把工作的热情与负责的精神结合起来,把大胆的创新与扎实细致的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扩大会员队伍,努力构建我市体育产业行业内部的自律体系,切实做好为政府、为企业、群众服务工作,为北京创建国际体育中心城市做出贡献。

  (新体)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纽约警察逮捕乱穿马路华裔老人致其重伤
  • 体育澳网-李娜5年内4进4强 NBA火箭灭开拓者
  • 娱乐春晚第二场联排 苏菲玛索刘欢替身走台
  • 财经28省份GDP总量据估算已超全国两万亿
  • 科技4G资费香港比内地便宜一半
  • 博客对话成都的哥:开车20小时只为活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二男生用学费送女生5000元手机惹议
  • 育儿春运路上的“奶爸” 诺一强吻小四月(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