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半决赛今日打响 山东大汉想摆脱宿命

2014年03月01日13:25  大众网-齐鲁晚报

    2月22日,全国男排联赛常规赛落下帷幕,时隔三年,山东男排再度闯进四强。3月1日,球队将坐镇主场,迎来半决赛对手北京的挑战。在山东男排的历史上,挺进四强,还没有在半决赛赢过对手,这对国手云集的山东大汉而言,实在有些尴尬。在新全运周期的首个赛季,男排小伙子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力争在本赛季打破宿命。

  在外教德扬卸任之后,辛春生执掌起男排教鞭,由于此前一直在女排执教,对男排并不熟悉,辛指导一路走来并不平坦,“球队今年能够重返四强,得益于全运会后,人员相对稳定,变化不是很大,在联赛有四支球队引进外援、水平提升的情况下,我们没有掉队。另外一方面,在外教离队后,我也对球队作风进行了改造,德扬的欧美管理方式相对比较松散,但中国运动员从小都由教练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好,外教来了之后完全放开,队员需要的时候没有人帮助,失去了方向。”针对队员的“迷茫”,辛春生重新在全队树立起自信、拼搏和团结的理念,在防守和串联上下足工夫,终于带领球队成功翻身。

  联赛结束,山东队以第三名身份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北京。本赛季常规赛京鲁两次交手,山东队全部败北。不过球队并非完全没有机会赢球,在主场同北京的比赛中,山东队曾坚持到最后,场面上并不处于下风。回想起比赛之艰苦,北京主帅李牧丝毫不敢马虎,“这场半决赛山东没包袱,而我们是卫冕冠军,如果心态摆不正的话,我们也很难说不会被爆冷。”而在辛春生看来,压力是双方的,此前山东男排未曾在半决赛赢过对手,赢了算赚了,输了也不吃亏。

  对山东男排而言,相对不利的是赛制,男排联赛半决赛采用三战两胜制,山东拥有第一个主场,而后将做客北京,连打两场,如果在家门口失手,接下来的比赛将会异常被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据称刘迎霞涉嫌行贿 要采取措施时已出逃
  • 体育恒大续约里皮三年 绿地新队徽无申花(图)
  • 娱乐《星星》欧美遭冷遇:感情戏太纯洁了!
  • 财经网民拍砖养老双轨制 机关抵触情绪大
  • 科技余额宝纳入一般性存款建议涉嫌违法
  • 博客马未都:宣扬奉子成婚真是世风日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状元因相貌自卑杀人(图) 考研成绩
  • 育儿男子收留有前科堂弟5岁女儿遭对方强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