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半决赛强弱分明? 军鲁逆袭主场尤为关键

2014年03月01日08:3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3月1日,全国男排联赛半决赛进行首轮争夺,八一、山东分别在各自主场迎战常规赛排名第一、二位的上海、北京。沪、京两队一个是联赛“十冠王”、一个是上赛季冠军,都拥有高水平外援,被视为本赛季夺标的两大热门。较之对手,军、鲁两队整体实力明显逊色,但首战若失利,他们第二场远征客场就更难再有机会。

  军旅不能仅靠仲为君[微博]

  多年来,上海、八一两队一直是联赛实力非常接近的一对“冤家”。上赛季,两队共四次交手,沪军3胜1负,看似占得上风,但半决赛双方以3:2各胜一场,而且胜负局数之比、得失分总数之比都相等,八一队凭借第二场获胜的优势晋级决赛,最终夺得亚军;上海队屈居第四。

  本赛季,沪军的一拨老将沈琼[微博]、何炯[微博]、崔晓栋、杨剑彬等退役,该队首次引进了三名欧美外援,整体实力未降反增,常规赛18场比赛保持不败、提前四轮率先进入四强,并最终领先北京7分、位居常规赛榜首。八一队基本保持了原来的主力阵容,仲为君、徐静涛等队员日臻成熟,但主力接应刘庭蔚受伤病困扰,很难打满全场,从而影响了全队的进攻。常规赛。该队12胜6负、最后一个进入前四名。

  第一阶段两次输于上海,但按照第二阶段的状态,八一再战沪军并非仍难有作为,加上半决赛首场比赛他们有地主之利,届时很可能会给对方制造更多麻烦。

  上海队本赛季的打法更加简捷、实用。他们的进攻主要由两名主攻---来自意大利的萨瓦尼、来自塞尔维亚的雅尼奇和年轻国手、接应戴卿尧[微博]承担,火力非常猛。与之对垒,八一队若过分依赖仲为君,势必难以与之匹敌,届时只有发挥整体的力量,才会收到更理想的效果。

  山东新锐冲卫冕冠军

  山东男排是近年国内涌现的一支潮气蓬勃的新军。本赛季,该队参加联赛的12名队员中,就有六人曾入选国家队,而且涵盖了各个位置。从二传李润铭[微博]到主攻季道帅[微博]和宋建伟,从副攻耿鑫到接应寇志超、再到自由人杨亚宁,该队目前的主力阵容几乎都是国字号队员。所以,不少行家看好这支队伍的未来,称之为类似沈琼、汤淼、崔晓栋、任琦等冒尖时的上海男排。    

  不过,因为队员普遍比较年轻,前几个赛季山东队一直起伏很大,上赛季仅排名常规赛第六。本赛季,鲁军主力阵容基本未变,在联赛中的整体表现却让人为之一惊,常规赛他们11胜7负、仅落后北京两分、位居第三,并提前两轮锁定四强。

 

  应该说论整体实力,山东队还是逊于北京,他们的长处是年轻气盛、冲击力强。不过,3月1日鲁军能否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打出自己的特点,还得取决于他们能否摆正心态、真正放开手脚去拼对方。(厉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