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4!打破大梦纪录 火箭小霸王轰出3天王神迹

2014年03月18日1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休斯顿火箭迎来背靠背第二场,主场对阵犹他爵士。上一场表现上下半场迥异的泰伦斯-琼斯,本场发挥出色。全场,他15投11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罚球7投5中,得到30分5个篮板4次盖帽。火箭也以124-86大胜。

  这是两队本赛季第3次,也是最后一次交手,火箭1胜1负,但琼斯表现均聊胜于无,2场加起来不过6投2中,得到6分4个篮板。在3月初连续3场拿下两双后,琼斯在接下来4场加起来仅得19分,21投9中。上一场负于热火[微博],琼斯半场拿下12分,但下半场颗粒无收。

  本场德怀特-霍华德因伤,自加盟火箭后首次缺席,欧米尔-阿西克出任首发五号位,火箭内线攻击的担子落在了琼斯肩上,而他也不负众望。

  首节开局,琼斯在10分40秒接钱德勒-帕森斯传球,三分线外张手命中,10分11秒又是二人配合,琼斯接帕森斯妙传空接爆扣。火箭打出8-2开局,琼斯开了个好头。第二节重返赛场后,琼斯火力不辍,从3分38秒开始他连得6分,1分23秒阿西克上篮不中,琼斯还拿下进攻篮板打中。

  半场,琼斯就7投5中拿下11分。除开得分,在防守端他也有所斩获。第二节6分20秒恩尼斯-坎特单打琼斯,连转2圈后的出手,还是被琼斯赏了一记大火锅。半场,琼斯就送出3次盖帽。火箭也领先19分进入下半场。

  和热火不同,爵士昨天刚彻底无缘季后赛,球员有些无欲无求,这给了琼斯延续表现的良机。第三节开局,琼斯连续飙中2记三分,此后连投带罚,再连得7分。打到5分33秒琼斯本节已拿下13分,比赛胜负已分。

  琼斯本场手感火热,9分57秒一幕就是证明。戈登-海沃德丢球,琼斯衔枚疾走,理查德-杰弗森无奈在三分线附近对其犯规,不料裁判哨响后,琼斯单手拿回球信手一抛,球竟应声入网。末节8分04秒琼斯持球外线单打,面对防守球员,先是用脚步动作迷惑对手,随后突然一记漂亮的转身,将对手甩在身后,单臂劈扣得手。

  对手实力有限,给了琼斯发挥的空间,凭此一战,他成为火箭队史上30分5篮板4盖帽这组统计最年轻的球员,超过了大梦22岁310天的纪录。另外这组数据火箭史上只有奥拉朱旺、姚明和拉夫-桑普森(仅1次)做到过。正如魔兽赛前所说,火箭想在季后赛开始的时候找到最好的状态。而在为季后赛备战阶段,能打出一场这样的比赛,不管是对琼斯还是火箭,都是一大福音。(魑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火箭4.5分 开拓者PK勇士]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实力榜:BIG4贡献7人 苏神出榜单
  • 娱乐网曝选秀无快女 好声音最美和声获批文
  • 财经一线楼市现降价信号:万科北京新盘打折
  • 科技天文学家找到宇宙大爆炸决定性证据
  • 博客宁财神:逐条揭发编剧于正的“劣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神老师网络爆红 网友惊呼“重考川外”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