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决胜盘抢7险胜费德勒 大师赛17冠追平阿加西

2014年03月17日07: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总奖金高达5,240,015美元的巴黎银行公开赛在印第安维尔斯展开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第二种子、两度赛会冠军德约科维奇与赛会七号种子、四度冠军得主费德勒在决赛相遇。德约科维奇在又丢掉发球胜赛局的局面下,以3-6/6-3/7-6(3)逆转对手,终结费德勒10连胜的同时也拿下了个人新赛季首冠。这是他的第17个大师赛冠军,追平前辈阿加西排名史上第三。

  德约科维奇来到决赛的道路可谓是跌跌撞撞,最近四场比赛有三场都是三盘过关。尤其是半决赛两度丢掉发球胜赛局,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也是十分少见。费德勒前五轮比赛他还没有丢掉一盘,不过在纳达尔、穆雷、瓦林卡相继出局的情况下,瑞士人也并未遭遇一流球员的挑战。两位天王此前有过多达32次交手,费德勒保持着17-15的微弱领先。不过自2011年小德崛起之后13战,他收获了9次胜利。最近一次交手是在上个月的迪拜,瑞士人三盘逆转。

  比赛一开始费德勒就一改往日的慢热状态,顺利拿下发球局之后,又对对手的发球局发起了猛攻。在历经了三次平分之后,瑞士人终于逼出了一个破发点。拿下这一分之后,他也顺利取得了2-0的领先优势。第四局德约科维奇找回发球状态,拿下全场第一局之后依旧是1-3落后。费德勒今天的发球端表现非常强势,连续几个发球局都没有让对手有任何纠缠的机会。第九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七号种子也是干净利落的直落四分拿下,首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的局面下6-3胜出。

  第二盘由二号种子率先发球,费德勒的发球局虽然来到平分,但是小德依旧没有能够拿到破发点。不过两人争夺的焦点逐渐转向费德勒的发球局,第八局瑞士人15-40送出今天的第一次破发机会。在浪费了一分之后,塞尔维亚人还是完成了破发,带着5-3的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他也是顺利保发,回敬了一个6-3扳平大比分。

  决胜盘费德勒的首个发球局就遭遇破发点,不过经过四度平分他还是拿下发球局。第三局再又浪费了两次破发机会之后,德约科维奇终于率先攻破对方发球局。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费德勒发球状态回升两度送出lovegame。第十局来到了小德的发球胜赛局,他却一上来连丢三分,被费德勒回破到5平。各自保发之后两人来到决胜盘抢七,塞尔维亚人顺风顺水的取得了5-1的领先,6-2拿到了四个赛点!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2分钟,德约科维奇拿下了新赛季首个冠军,也是个人第17个大师赛冠军。这一数字排在史上并列第三位,追平阿加西、仅次于纳达尔和费德勒。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