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延续大师赛冠军荒 排名重返第5透露积极信号

2014年03月17日08: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刚刚结束的巴黎银行赛决赛中惜败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虽然个人的大师赛冠军荒仍在延续,但是今年开赛以来一冠一亚一四强的表现、面对超一流球员的场面已经证明瑞士人状态正在回勇,远离伤病的天王仍将是今年大赛的争冠热门。而即将在最新世界排名重返前五的费德勒,也有望在迈阿密大师赛之后回到TOP4的行列。

  在上个月的迪拜赛折桂之后,费德勒延续着自从2001年米兰站以来,每年都有冠军入账的纪录。然而在更为尊贵的大师1000分系列赛方面,他的上一个冠军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辛辛那提,掐指算来已经有一年半之久。在老对手纳达尔红土依旧所向披靡、硬地也有所斩获的局面下,费德勒在大师赛冠军数量上的差距逐渐被拉大。而后来者德约科维奇过去三个赛季每年至少三冠,赶超瑞士人也已经是势在必得。

  不过相对于费德勒自己都并不太在意的数字、纪录来说,实打实的状态提升,才是天王和球迷们最期望看到的。此前迪拜赛连胜五场,击败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两位当今男子网坛的一线球员,绝对是含金量十足;而本站比赛虽然对手略逊,但是半决赛横扫状态正酣的多尔戈波洛夫,今天首盘积极压制对手的表现,都让人们依稀看到了昔日那个无所不能的费天王的影子。虽然今天十连胜就此止步,但是包括澳网在内的几站比赛都透露出十足的利好势头。

  诚然在迈入30岁门槛之后,费德勒的体力和精力都不可避免的出现下滑(今天他在后两盘的表现就是最好佐证),但是在远离伤病困扰之后,他在能力上的回升十分明显,而由此带动的信心暴增更是威力无穷。巅峰期的费德勒固然在技术层面高人一筹,但是光是费天王的名头,恐怕已经让对手望而却步。而上个赛季则是刚好相反,伤病困扰的瑞士人似乎变成了无名小卒爆红的垫脚石。而来到2014赛季,他仅有的两场败绩都是拜世界前二所赐,如此稳定的表现让他重新回到冲冠热门的行列之中。

  最立竿见影的自然是在积分方面的收益—携本站收获的600个丰厚积分,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将从开赛前的世界第八位升至世界第五位,距离排在身前的费雷尔只有105分的差距。接下来的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和本站缺席的费雷尔仍未100%确认参赛。但是西班牙人是去年的赛事亚军,而费德勒则是没有参加比赛没有保分压力,他很有可能在迈阿密之后重返TOP4行列。

  (小早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