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世界杯传捷报 中国队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2014年03月17日04:53  新华网

  新华社德布勒森(匈牙利)3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杨永前)2014年艺术体操世界杯匈牙利站比赛16日在东部城市德布勒森结束,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团体单项决赛中夺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艺术体操队在世界杯赛场上首次实现金牌梦想。

  中国队在3球2带决赛中以17.283分获得金牌,而在10棒决赛中则以16.750分获得银牌。在前一天比赛中,中国队获得团体全能银牌。

  领队谢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队当天发挥非常出色,在3球2带决赛中,评委打出了最高分。她说,在世界杯赛场上,中国队这是第一次夺得冠军。

  俄罗斯选手索尔达托娃(Alexandra Soldatova)夺得个人棒操和个人带操两枚金牌,她同时获得个人球操银牌和个人圈操铜牌。阿塞拜疆选手杜伦达(Marina Durunda)获得圈操金牌,乌克兰选手里扎迪诺娃(Anna Rizatdinova)获得球操金牌。

  共有6支队伍参加团体全能决赛,分别是阿塞拜疆队、中国队、以色列队、巴西队、芬兰队和匈牙利队。以色列队夺走10棒比赛的金牌和3球2带比赛的银牌。芬兰队获得10棒比赛铜牌,阿塞拜疆队获得3球2带比赛铜牌。

  本次比赛于14日开赛。艺术体操青少年国际比赛与世界杯比赛同时进行。这两项赛事共吸引了20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共派出10名选手参赛,其中两名选手参加青少年比赛。(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中超-上港5-1申鑫 吕文君进球后竖中指
  • 娱乐田朴珺方回应领证 在美结婚不被承认
  • 财经保利广州变相促销 一线城市房价首现松动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美女老师酷似刘诗诗 男生出勤率爆表(图)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