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大奖赛马剑飞22天夺双冠 女重排名仍世界第一

2014年03月17日00:1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5日到16日,国际剑联主办的几个剑种的世界杯分站赛和大奖赛继续在世界各地展开,在意大利威尼斯进行的男子花剑大奖赛上,中国选手马剑飞获得冠军。这是马剑飞继2月21日拉科鲁尼[微博]亚站夺冠后,一个月第二次获得国际大赛冠军!女子佩剑和女子花剑世界杯分别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和德国陶贝尔[微博]比绍夫斯海姆结束了个人和团体赛争夺,另外在3月8日还进行了女重世界杯巴塞罗那分站赛,中国有两位选手选手实现了个人突破。沈晨首次进入到女佩世界杯分站赛前四名,并最终获得第三,秦雪也是首次进入到女重世界杯分站赛前四,最后也获得第三。中国女重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一,但只比俄罗斯队多了10分。

  正赛分在上半区的马剑飞,头三场都是低排位选手,结果马以15比8战胜波兰选手格洛内克、15比8战胜意大利选手特拉尼,15比13战胜埃及选手阿雅德,一路猛冲进八强。八进四的赛事马剑飞遭遇世界头号选手、意大利人卡萨拉,马剑飞15比14险胜对手。世界排名第九的马剑飞也成为进入四强的最高排位选手。

  此时的马剑飞其他人已经很难阻挡,他以15比5大胜捷克黑马乔佩尼奇,再以15比4的超大优势比分战胜法国选手勒福特,获得了威尼斯站冠军,拿到了48个积分。

  由于在意大利波尔查诺站的比赛中获得第七名,沈晨现在的女佩国际排名已经提升到第24名。进入正赛之后,沈晨先以15比10战胜墨西哥选手皮利埃戈,接着就遭遇雅典和北京奥运会女佩个人赛双金得主、美国选手扎古尼斯,虽然已经29岁,但她目前排名还在世界第二高位,这场硬仗打得格外激烈,最终沈晨15比14战胜扎古尼斯进入16强!

  16进8的比赛对上俄罗斯选手埃戈里安,对手排名世界第17位,沈晨15比13将其击败,连续两站进入八强。八进四对手是意大利人西尼加格里亚,排名比沈晨要低一些,已经进入状态的沈晨15比8赢出,个人第一次进入世界杯分站赛前四名,上一次沈晨进入重大国际赛事前四还是在去年上海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上。可惜在半决赛较量上,沈晨以14比15被法国选手贝尔德一剑优势击败,最终沈晨获得第三名,拿到20积分。

  贝尔德15比12战胜俄罗斯选手加夫里洛娃获得冠军。中国另两位选手梁慧贤和张雪倩也进入到32强之中,其中梁慧贤获得第23名,张雪倩获得第32名。

  在周日进行的团体赛上,中国女佩发挥一般,她们上来就以41比45负墨西哥队,只能进入9到16名争夺,中国队以45比31胜中国香港队,45比37胜德国,最后以44比45负韩国队获得第10名。美国队以45比44险胜俄罗斯队获得团体冠军。

  在德国陶贝尔比绍夫斯海姆则进行了女子花剑世界杯的一站比赛,中国队员虽然有四人进入正赛,但只有陈冰冰一人进入16强,最终她获得第14名。意大利选手巴蒂尼战胜队友迪弗朗西斯卡获得冠军。团体比赛中国队45比39战胜匈牙利队进入八强,但以28比45败在意大利队剑下,接着以28比36负美国队,45比38战胜乌克兰队获得第7名。一路横扫的意大利队以45比31战胜法国队获得冠军。

  在3月8日和9日,还进行了女子重剑的世界杯巴塞罗那分站赛,秦雪表现出色,她在八进四的比赛中战胜队友孙玉洁[微博],历史性进入世界杯分站赛四强,可惜败在最后的冠军、匈牙利人斯扎斯剑下,最终获得第三,孙玉洁则获得第六。在团体比赛中,中国队获得第五,而俄罗斯队获得冠军。在团体排名上,中国队以356分依然排名第一,只领先346分的俄罗斯队10分。

  (威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第三方监管加码:余额宝或被限1年买1万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聘会遇怪问题:女大学生被问有无男友
  • 育儿国家质检总局:汽车儿童座椅七成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