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五新人:单庆涛赵祎辰幸运 国少主力未来可期

2014年03月17日16: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新一届中国男排26人大名单今天公布,袁志[微博]、焦帅、初辉等老将悉数入围,其中也不乏首次入选大名单的新人,单庆涛[微博]、赵祎辰、潘晨源、李渊博、唐成五人成为幸运儿。

单庆涛单庆涛

  国家队五名“新秀”中,单庆涛和赵祎辰更加幸运,首次入围便参加集训。虽然是国家队的新人,但单庆涛和赵祎辰年龄已不小,两人征战全国联赛已多年。26岁的单庆涛身高1米94,是北京男排的主力主攻,2012-2013赛季全国联赛,北京男排在外援萨尔瓦多和温特斯的出色发挥中首次斩获全国联赛的冠军,但单庆涛基本一个赛季都坐冷板凳。这样的境遇也锻炼了单庆涛的韧性,虽然不能上场,但是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亦受益匪浅,这也为全运会上的折桂奠定基础。本赛季男排联赛,北京男排依然引进了高水平外援沃特-维斯曼斯和温特斯,单庆涛在赛季初依旧位置尴尬,但王琛的意外受伤,也给了单庆涛机会,他在联赛中的关键场次都为北京队做出了贡献,也是北京男排能够第二赛季闯进决赛的一个功臣。能够进入谢国臣的视野,也是对单庆涛的一个肯定。

赵祎辰赵祎辰(图片来源:赵祎辰微博)

  25岁的赵祎辰身高1米95,在八一男排与仲为君[微博]打对角。论绝对强攻实力,赵祎辰没有,他属于那种比较实用的球员,并不抢眼但攻防两端较为均衡。八一男排近几个赛季一直保持在前四名,赵祎辰同样作用不小。但是在要求更加严格的国家队,赵祎辰想要站稳脚跟还需不断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

潘晨源潘晨源(图片来源:潘晨源微博)

  24岁的潘晨源是江苏男排的接应,由于前国手陈平[微博]伤病严重,潘晨源成为了江苏队摧城拔寨的重炮手。潘晨源有一定的强攻实力,也能够下分,但是发挥不够稳定,经验相对欠缺在被抑制的时候办法不多,这也是年轻球员的通病。本赛季,江苏男排成绩不佳,勉强保住前八名的位置。潘晨源在某些场次的发挥不佳,不得不被刘向东替换。尽管首次入围了大名单,但潘晨源与国家队的高标准仍有差距。

李渊博李渊博(图片来源:李渊博微博)

  19岁的李渊博身高2米,是河南男排的副攻。作为国少男排的主力副攻,李渊博与队友合作获得2013年U19男排世锦赛亚军。李渊博的成长迅速,本赛季也是他首次以主力身份代表河南男排征战全国联赛,尽管只获得第五名,对于他的锻炼价值颇大。年轻的李渊博未来潜力大,能够入围大名单也是对他的认可。经过几年的锤炼,李渊博将是副攻位置上的热门人选。

唐成唐成(图片来源:唐成微博)

  23岁的唐成身高2米04,是四川男排的主力副攻。2012-2013赛季曾借调八一男排打联赛,本赛季重新回到四川男排。与强队中的副攻相比,唐成的名气不大,此次入围大名单确实出乎预料。

  (小邱)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英超-曼联主场被判3点球0-3利物浦
  • 娱乐50岁德普与27岁双性恋女友低调订婚
  • 财经人民日报谈楼市会否崩盘:土地市场仍火爆
  • 科技3.15特别策划:“十问”空气净化器
  • 博客徐静波:中国媒体在马航报道中为何落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生找家教兼职遇“怪叔叔”险被骗失身
  • 育儿妈妈患癌日本5岁女孩学会切菜做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