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快速考取驾照 网友调侃:神一般的速度

2014年02月21日08:0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奥运游泳冠军孙杨[微博]去年因无证驾驶一事,一度被推上风口浪尖,孙杨的行为也让他得到了“行政拘留7天”的惩罚。此事过去不到4个月,日前有消息披露,孙杨已于近日成功取得驾照。

  去年11月底,孙杨悄悄地在杭州的一所驾校报了名,学的是C2驾照(自动档)。

  今年1月,孙杨顺利通过了场地考试。并且在月底又参加了路考,也通过了。昨天杭州交警则证实,孙杨已于近日取得驾照。

  有了驾照,孙杨现在上路开车终于可以光明正大了,这本是件好事。不过也有网友质疑,孙杨考驾照的时间太快了,过程是否存在违规。不过,有杭州的驾校在网站上宣称,“2014年杭州学车时间周期大概是4个月左右,真正的学车时间大概20天左右,其他时间是在等考试。”

  2012年7月,浙江在线网站也曾对考驾照难考进行了报道。据称,“在黄龙驾校,考驾照花6到8个月,是很常见的。”而黄龙驾校,正是孙杨此次学车的驾校。

  此外,孙杨被行政拘留7天后是否可以在短时间内就考取驾照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对此有广州的驾校教练就表示,其实行政拘留并不影响申领驾驶证。永安驾校的黄教练就指出,“《道路交通安全法》并没有明确指出无证驾驶后多久不能申领驾照,因此孙杨在被拘留7天后很快去学车、考证,没有问题。另外如果孙杨此前会开车,那他学得快,拿证自然也会快些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电称奥巴马将见达赖喇嘛
  • 体育CBA-明显犯规没吹!辽宁冤死 郭士强辞职
  • 娱乐第六代导演路学长因病去世终年49岁 调查
  • 财经中石化如意算盘:引入民资后可做文章很多
  • 科技专家称电信联通涉垄断处罚或不了了之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造机器人破解虐心小鸟游戏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