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战胜了金妍儿?小花冬奥大爆发 填补俄空白

2014年02月21日05: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索契冬奥会女子单人滑赛场爆出冷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冠军、韩国名将金妍儿最终没能上演卫冕一幕。俄罗斯小将斯托尼科娃凭借出色的表现,最终以5.48分的领先优势战胜包括金妍儿在内的其他选手,获得冠军。斯托尼科娃被众人视为“黑马”,因此此前她的成绩并不抢眼,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名列第九位。

  出生于1996年的斯托尼科娃在短节目中表现不俗,名列第二位,得分仅比排名第一的金妍儿低了0.28分。自由滑比赛,斯托尼科娃的出场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看到她在场上的翩翩起舞,观众也情不自禁地为她打起节拍。虽然斯托尼科娃的表现有一处失误,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接后外结环两周的连跳,最后一跳的表现略有瑕疵,但其他的技术动作都表现得无可挑剔。最终,斯托尼科娃得到了149.95分的高分。加上短节目的得分,斯托尼科娃的总分是224.59分。在获得冠军的同时,斯托尼科娃也成为了第一位获得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此前,俄罗斯花滑在男单、双人、冰舞和团体赛上都获得过冬奥会冠军,独缺一枚女单金牌。

  金妍儿在自由滑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金妍儿的表现韵味十足,将探戈的味道完美地融入到花样滑冰中。金妍儿完成了自己的全部技术难度,但旋转与接续步的定级影响了她的技术分。最终,金妍儿得到了144.19分,加上短节目的得分,她的总分是219.11分,总分低于斯托尼科娃5.48分,获得了亚军。

  能够战胜上届冠军、问鼎桂冠,斯托尼科娃的表现令不少人稍感意外,毕竟金妍儿名气响亮,而斯托尼科娃在此前各项比赛中的成绩并不十分显眼。迄今为止,斯托尼科娃只参加过一次世锦赛,即2013年世锦赛,她名列第九位。从2011年到2013年,斯托尼科娃先后参加过六站大奖赛分站赛,最好的成绩是亚军。斯托尼科娃参加过一次大奖赛总决赛,即2013-2014赛季大奖赛总决赛,她名列第五位。在欧锦赛这项赛事中,斯托尼科娃至今有过两次参赛经验,即2013年与2014年两届欧锦赛,她都是获得了亚军。

  斯托尼科娃的夺冠情景与1998年长野冬奥会时、美国选手利平斯基的夺冠情景有些类似。在1998年长野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中,当时年仅15岁的利平斯基战胜了包括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选手、另一位美国选手关颖珊在内的其他选手,获得冠军。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