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选手为抗议乌克兰政府宣布退出冬奥会

2014年02月20日22:50  新华社

  乌克兰卫生部20日确认,反政府示威者与警方当天上午在首都基辅独立广场发生新一轮冲突,造成7人丧生,包括3名内务部工作人员。

  同一天,基辅市长弗拉基米尔·马克延科宣布退出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领导的执政党——地区党。

  【冲突再起】

  20日上午,基辅市中心局势再度紧张,反对派示威者与警方爆发新的冲突。乌克兰内务部表示,独立广场狙击手开火导致20多名执法人员受伤。考虑到基辅街头有激进武装分子活动,乌内务部建议基辅市民不要使用私人交通工具,且尽量不要离家外出。

  乌卫生部在其网站发布通告说,当地时间20日上午,在基辅市中心冲突激烈地区,有60人向紧急医疗队寻求帮助,其中5人状况严重被送院治疗,其他人接受了现场救治。通告称,在冲突中共有7人死亡,其中两人是内务部工作人员。

  路透社报道,其摄影记者在基辅独立广场上至少看到21具尸体,使得两天冲突死亡人数突破50。

  美联社报道,至少22人在新的冲突中死亡。

  【市长退党】

  俄塔社报道,基辅市长马克延科20日在基辅市政府网站发表声明,宣布退出执政的地区党。

  马克延科在声明中说,“今天发生在独立广场上的冲突对乌克兰人民来说是一场灾难。我愿意尽一切可能来停止这场自相残杀。”

  这一天距马克延科被任命为基辅市长还不到一个月。

  1月25日,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为缓解紧张局势,解除了亚历山大·波波夫基辅市长的职务,启用马克延科为基辅市政最高行政长官。先前,波波夫被指向警方下达采取粗暴手段的命令。

  【波及冬奥】

  国内动荡的局势甚至影响到了正在索契参加冬奥会的乌克兰运动员。

  高山滑雪选手波格丹娜·马采斯卡娅19日宣布,为抗议乌政府在冲突事件中的做法,她将不会参加接下来的冬奥会女子回转比赛。20日,又有几名乌克兰运动员退赛回国。

  对此,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20日表示,国际奥委会尊重每个运动员的决定,而且不会禁止乌克兰运动员佩戴黑纱参加比赛。但希望让体育运动调解队中的分歧,使运动员留在索契继续参加冬奥会比赛。(编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