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洋:我确实碰到了韩国队员 4个人自乱阵脚滑得太急

2014年02月20日03: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中国短道速滑队4位姑娘因为被判犯规而遗憾错失女子3000米接力奖牌,就在大家都认为裁判的判罚可能有些牵强时,当事人周洋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大胆承认,自己确实在交接棒时与韩国队队员有接触,不过她认为中国队无缘金牌主要还是因为自己的战术乱了。

  周洋作为中国短道速滑队的标志性人物,在获得1500米金牌后,错过了最想赢得的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即使那场比赛没有被判犯规,中国队也只能获得一枚银牌。对于那次判罚,裁判给出的理由是没有交接棒任务的周洋滑入了赛道,干扰了后面韩国队的队员。这一判罚赛后一度被认为有些牵强。作为当事人,周洋昨天详细回顾了当时的情况,“最后一棒安排战术,我跟李坚柔[微博]一人滑两圈,可能是刘秋宏[微博]提前接了半圈,怎么讲呢,是下意识,我直到比赛刚结束也不知道哪儿犯规了,我能感觉到碰了韩国队员,稍微往外滑了一些。教练告诉我碰到了交接的韩国队员。很遗憾,出现了失误,我们几个人自己乱了,也没及时调整好,加上我着急导致犯规。接力赛要靠团队协作,也不能说谁出现失误,4个人滑得比较着急。”能大胆承认在比赛中与韩国队队员有身体接触,也说明周洋问心无愧。

  对于自己之前那段低谷,周洋说:“有想不干的时候,伤病确实是很大的挑战,有一段时间特别迷茫。但教练、领导和家人都没有放弃,我还有什么放弃的理由?”对于今后的打算,周洋说,“我想索契的比赛结束后再慢慢考虑,自己伤病比较多,希望缓一缓、歇一歇,从年龄上讲还年轻,再干4年没问题,但伤病对我的影响比较大。”

  本报记者 陈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