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速度滑冰5000米捷克女将问鼎 荷兰军团揽银铜

2014年02月20日02:33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王镜宇)索契冬奥会速滑比赛连续几天劲吹“荷兰风”后,捷克女将马·萨布里科娃19日给女子5000米比赛带来一股清新气息。

  在本届速滑比赛最后的个人项目中,卫冕冠军萨布里科娃突破荷兰军团包围,以6分51秒54获胜,将个人职业生涯第三块奥运金牌收入囊中。此前,只有女子500米,女子1000米和男子1500米的金牌被荷兰之外的国家得到。

  对于萨布里科娃来说,获得冠军不仅意味着打破荷兰垄断,还是送给家人的最好礼物。

  “在温哥华夺冠之后,我觉得索契的胜利特别有意义,因为我的家人全在这里给我助威加油。”萨布里科娃说。她在温哥华夺得了3000米和5000米冠军。

  虽然今天荷兰队没有赢得金牌,她们依然占据了亚军和季军的位置。亚军埃·乌斯特是萨布里科娃的老对手,她在索契的3000米比赛力压萨布里科娃夺冠,不过5000米却落了下风,成绩为6分54秒28。凯·克雷布克以6分55秒66取得第三名。

  尽管乌斯特19日未能再次摘金,她也完全可以被称为“女超人”,共参加了1000米、1500米,3000米和5000米四项比赛,获得一金三银的优秀成绩。

  相比1500米失手时的郁闷,乌斯特认为这块银牌值得珍惜。“今天我赢得了一块银牌,可1500米时,我的感觉是丢了金牌。”

  本届冬奥会速滑的10个单人项目全部结束,荷兰队斩获6金。后面还将举行男、女团体追逐赛,荷兰依然是夺冠热门。(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