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壶顺境时刻压力山大 中瑞战或成生死战

2014年02月17日04:40  中国青年报

  当地时间昨天晚上10点结束的一场索契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上,中国队以6:9意外输给丹麦队。晋级4强的形势突然充满变数,中国队队长王冰玉对这样的比赛结果感到非常遗憾,她说:“机会面前,队员的压力也越来越大。”

  中国队此前4胜2负,排名第2位,而丹麦队此前仅胜1场,已提前失去晋级希望。对阵这样的对手,中国队作好了赢球准备,以便晋级形势更加有利。但正如王冰玉赛后所说,可能正因“赢球”的想法太多,反倒影响了队员发挥,“这场比赛,我们至少有3次获得大分的机会,但都没把握住,这样的结果确实很不应该。”而已晋级无望的丹麦队却轻装上阵,特别是倒数第二局,一下子拿到了3分奠定了胜局。

  中国队是通过落选赛获得的冬奥会资格,全队起初并没有太大压力,王冰玉表示,尤其是第一场比赛就输给加拿大队之后,全队更是放低了心态,结果后面几场越打越好。尤其当晋级4强的机会出现在中国队面前时,队员的心态出现了微妙变化,对阵丹麦队的这场比赛,全队的表现大失水准。

  在意外输给丹麦队后,中国队的晋级前景又变得曲折起来。目前,7战全胜的加拿大队已提前进入4强。瑞典队5胜2负暂列第2位,后两轮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日本队和俄罗斯队,不出现意外的话,应能拿到一个4强席位。并列第3的3支队伍是中国队、英国队和瑞士队。英国队剩下的两个对手是丹麦队和俄罗斯队,英国队取胜的机会较大。中国队和瑞士队有一个共同的对手日本队,在两队都拿下日本队的前提下,中瑞之战就可能成为决定最后一个4强席位的“生死之战”。

  本报索契2月16日电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318分创纪录!全明星东部胜西部 欧文MVP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