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冰玉:比赛输掉很遗憾 越打越紧太多简单失误

2014年02月16日03: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索契2月15日电 (记者 夏宇华 张子扬)刚在上午险胜上届冠军瑞典队的中国女子冰壶队索契时间15日晚出人意料地以6:9败在丹麦队手下,晋级四强的形势急转直下。

  丹麦队在此前的循环赛中只胜过一场,已完全失去了晋级的希望。这场比赛因此被认为是中国队通往四强道路上一枚可以轻松获得的筹码。

  中国队上半场比赛就两次获得拿大分的机会,但都被遗憾地错过,反在第五局被对手偷得两分,以5:4反超。

  中国队第六局再次错失大分机会,队员们压力陡增。对手却越打越放松,第九局丹麦队拿到3分将中国队逼入绝境。中国队最后一局背水一战,一度看到了追平甚至反败为胜的希望,但却功败垂成。

  “对手今天给了我们太多的机会,但我们都没把握住。她们反超比分后信心大增,我们场上有点急,判断上出现失误,后两局都因为擦冰太多而错失机会。”中国队教练谭伟东赛后说。

  中国队主将王冰玉则表示,以这样一种方式输掉比赛确实很遗憾。“我们今天出现了不少相对简单的失误,三次错过大分机会,这给我们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比赛本来就瞬息万变,此消彼涨,对手没什么想法越来越放松,我们却越打越紧。”

  上午战胜瑞典队后,王冰玉曾表示,中国队接下来比赛中最大的挑战不是来自对手,而是来自自身。“我们全队的状态越来越好,现在更接近复赛了,我们感受到的压力越来越大。”

  这场意外的失利让中国队本来趋于光明的晋级前景立时变得灰暗起来。中国队目前四胜三负,与英国队、瑞士队并列第三位。中国队后两场比赛将迎战日本队和瑞士队,不容有失。

  目前,七战全胜的加拿大队已提前进入四强。瑞典队五胜二负暂列第二位,后两轮将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日本队和俄罗斯队,不出现意外的话,应能拿到一个四强席位。并列第三的三支队伍中,英国队剩下的两个对手是丹麦队和俄罗斯队,英队取胜的机会较大。中国队和瑞士队有一个共同的对手日本队,在两队都拿下日本队的前提下,中瑞之战就可能成为决定一个四强席位的“生死之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周洋卫冕1500中国第3金 李坚柔摔倒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独家回应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 许戈辉:与罗琦聊聊人生的酸甜苦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生情人节过节忙 花店老板称出手阔绰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