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短道女将靠救济过活 母贩毒入狱父靠善款赴索契

2014年02月15日01:5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晚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一系列的摔倒直至最终中国选手李坚柔戏剧性夺得金牌想必给世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人们谈论最多的是半决赛意外摔倒的范可新、决赛自己摔倒又导致其他选手摔倒的英国选手克里斯蒂以及两次摔倒与金牌失之交臂的韩国选手朴胜义。但下面介绍的这位同样是昨天比赛中摔倒的选手,背后却有着常人不了解的艰辛。

  本周日将过25岁生日的艾米莉-斯科特是美国女队的优秀选手,曾与队友合作夺得过2012年世锦赛3000米接力亚军。在昨晚的冬奥会女子500米1/4决赛中,她在比赛中摔倒,排名小组第三,无缘晋级。不过,希望夺得一枚奥运金牌的艾米莉并没有任何气馁,她的强项是中长距离。

  支持艾米莉的还有她55岁的父亲克雷格-斯科特。艾米莉的父母几年前离异,母亲卡罗尔在其三年级时就因制造和贩卖冰毒第一次入狱。两年刑满后,卡罗尔再次被判刑12年,这次还赔上了艾米莉同父异母的姐姐特丽莎。此后,克雷格承担了抚养艾米莉和其另外一个姐姐的责任。尽管克雷格没有什么抚养小姑娘的经验,但他还是慢慢总结出了经验并且做得相当不错深得艾米莉欢心。

  艾米莉在练短道速滑前已经获得了5个轮滑世界冠军。由于成绩下滑,艾米莉每个月从美国滑冰协会拿到的工资从1950美元锐减到600美元,日常生活不得不靠领取食品券来维持。如果没有一些好心人的资金资助和父亲的情感支持,艾米莉是无法坚持到索契冬奥会。

  在艾米莉的故事被报道后,一些好心人通过一家网络在冬奥会前为她募集了4.8万美元。艾米莉从中取了一部分为父亲支付了去索契的机票和住宿费。不过,对于几乎从未出过远门的克雷格来说,走出美国去俄罗斯的旅途并不轻松。从堪萨斯城到芝加哥再到华盛顿特区,然后从土耳其飞到德国,终于在本周五抵达索契。紧赶慢赶,克雷格还是错过了女儿周四的比赛,只能在iPad上为女儿的奥运首秀加油。

  克雷格本周六将去现场为女儿助阵,艾米莉将参加1500米的角逐,此外她还将参加1000米比赛。克雷格说:“我一定会最大声的为她加油,一定要让她听见我的声音。我就喊‘加油!加油!’”

  而艾米莉52岁的母亲则只能在监狱通过电视观看女儿的比赛了,她曾在电视上看了艾米莉参加国内选拔赛。谈到这个,艾米莉说:“她能呆在那里我也多少有些欣慰”,“至少她不会无家可归也饿不着。很不幸我们不能去看她,但至少我知道她很安全。”“我只有一个母亲,我希望成为她的后盾,我希望将来有一天她能见到我的孩子和他们在一起。”

  卡罗尔-斯科特上月刚提出假释申请希望能提前出狱,目前申请结果还在等待批复。“她错过了我们的童年,我姐姐的三个孩子都没有见过她。这是她最后的机会。”(新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乌什暴恐案:凶徒开车载天然气瓶袭警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徐梦桃摘银 中超2014赛程
  • 娱乐央视元宵晚会笑果好 傅琰东魔术引争议
  • 财经农业部“引导”企业参与转基因种子研发
  • 科技魅族黄章复出引投资:以小米为假想敌
  • 博客马未都:万里迢迢买一把笤帚带回北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硕士人数3年超男生遭教授调侃
  • 育儿连云港男婴接种疫苗后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