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雷锋!正能量! 加拿大教练助俄罗斯选手完赛(图)

2014年02月13日00:22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教练帮助俄罗斯选手完赛美国教练帮助俄罗斯选手完赛
美国教练帮助俄罗斯选手完赛美国教练帮助俄罗斯选手完赛

  新浪体育讯 索契冬奥会,是全世界冬雪健儿的一场盛会,比赛成绩固然重要,但是互帮互助精神更值得赞誉。今天我们说的就是一位美国教练帮助一名受伤的俄罗斯选手完赛的故事。

  贾斯汀-沃德沃斯(Justin Wadsworth),一名有过三届奥运会经历的美国人,目前是加拿大越野滑雪队的主教练,他在周二比赛中看到俄罗斯选手加法罗夫(Anton Gafarov)摔倒,后者的左滑雪板折断,不过他并没有停止比赛的步伐,一瘸一拐的继续比赛,而沃德沃斯更是没有多想,顺手抄起一支滑雪板,跑进场内给加法罗夫换上,最终加法罗夫得以顺利完成比赛,尽管落后领先的选手有2分49秒62,但是加法罗夫的奥林匹克精神赢得了主场体育迷的赞誉,而沃德沃斯的互帮互助精神更值得称道。

  “这种事情应该值得被称颂,”国际奥委会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周三表示,“这也是我们热爱奥林匹克的原因之一,因为,这不仅仅是一项令人称奇的运动,更能从中体会到一种特殊的精神,这也是它的价值所在。”

  国际间的友爱,这种事情上周也有过。德国越野滑雪队的研磨机坏了,俄罗斯队拿出了自己的机器,借给对手用,以便备战即将到来的比赛。这些都让人感受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之间的关爱。这种精神,正能量,点赞!

  (韦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NBA-詹皇37+9热火胜 CBA北京负跌至第4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