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浙江提前锁榜首 陈丽怡21分天津3-1山东

2014年02月11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结束了第17轮的争夺。八强组中除八一逆转击败广东恒大[微博]外,浙江以3-2险胜上海提前一轮锁定常规赛冠军,北京以1-3不敌辽宁遭遇四连败,天津以3-1力擒山东重返三甲行列。

  上海2-3负浙江

  晋级四强无望的上海女排主场迎战稳居榜首的浙江女排。上海虽在0-2落后的情况下追至2平,但决胜局表现欠佳终以2-3落败,五局比分为21-25、22-25、25-22、25-21和7-15。浙江队以11胜2负积32分的成绩提前一轮锁定榜首。

  首局开局浙江依靠强攻和发球以4-2超出,上海扳成6平后汪慧敏和李静[微博]先后下球,浙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汪慧敏发球建功、对手连续失误让浙江将比分拉开到13-8。局末上海凭借陈伊娜的强攻将比分迫近到21-23,但浙江顶住了对手的反扑,李静和杨舟[微博]先后扣球命中,浙江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浙江依靠王娜[微博]的发球以5-2占先,邱亚楠[微博]一攻得手帮浙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张轶婵强攻受挫浙江再夺4分赢得6分优势,上海虽迫近到14-15,但李静拦网成功还是让浙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17-18落后的上海连丢3分打破场上均势,技高一筹的浙江以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上海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1领先,14-20落后的浙江虽在局末将分差控制在3分之内,但波恩的快攻和张轶婵的强攻相继建功还是让上海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上海在开局5-8落后的情况下于中局反扑成功并以25-21获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浙江迅速以3-0占先,杨舟一攻稳定让本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李静和汪慧敏连续突破成功浙江一轮连夺5分以14-6领先获得赛点。对手扳回1分后汪慧敏扣球命中,浙江以15-7获胜,从而以3-2险胜上海。

  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赢得27分,副攻杨舟和主攻汪慧敏均有16分进账。上海的副攻波恩贡献21分,主攻陈伊娜和张轶婵分别获得20分和19分。

  北京1-3负辽宁

  连折三阵的北京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已经四连败的辽宁队。两队经过四局激战,北京队把握机会能力稍逊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18-25、25-15、18-25和22-25。第二阶段复赛主场尚无胜绩的北京队已落至积分榜第七。

  此役辽宁的新秀主攻段放斩获19分,副攻颜妮[微博]贡献15分,主攻张晓琛[微博]赢得12分。北京的重炮曾春蕾[微博]力夺22分,主攻刘晓彤[微博]收获17分,副攻乔婷进账12分。

  山东1-3负天津

  上轮才艰难赢得复赛首胜的山东挑战七连胜的卫冕冠军天津。尽管首局惨败的山东在第二、第三局表现出了较强的抵抗力,但整体实力稍逊的她们还是在激战四局后以1-3落败在八强组垫底,四局比分为9-25、25-15、20-25和17-25。由于主要竞争对手广东恒大本轮仅得1分,已经八轮不败的天津女排积24分升至积分榜第三位。

  此役天津队的主攻陈丽怡独得21分荣膺得分王,接应李莹[微博]贡献13分。山东的接应杨方旭斩获16分,主攻宋美丽和王林分别进账13分和11分。

  本轮过后八强组中浙江11胜2负积32分提前一轮夺得常规赛冠军;八一10胜3负进账27分位列次席;天津9胜4负赢得24分升至第三;7胜6负获得23分的广东恒大退至第四;上海、辽宁和北京三队同为4胜9负,16分的上海名列第五,13分的辽宁位居第六,12分的北京落至第七;3胜10负积9分的山东排名第八。

  女排联赛第18轮的较量将于2月15日进行。届时八强组中广东恒大遭遇劲敌浙江,上海与辽宁对垒,北京挑战天津,山东和八一交锋。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媒:中国领导人提出重组解放军要求
  • 体育詹皇37+9热火胜 阿杜36+10雷霆灭开拓者
  • 娱乐好莱坞知名女星秀兰邓波儿去世 享年85岁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魅族黄章独家开通新浪微博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育儿美国传奇童星秀兰·邓波儿去世(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