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女排常规赛缘何所向披靡 两主攻杀伤力超预期

2014年02月08日22: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2013-14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6轮战罢,浙江女排3比1客场挑落北汽女排。李静[微博]和汪慧敏合力砍下39分,浙江女排的主攻线表现出了很强的杀伤力,两位对角的搭档相互评价很高,正是技术能力互补搭档之间的紧密合作让浙江女排更像一个团队在作战。

  23岁的李静曾入选去年的郎家军一期阵容,联赛中她的进攻实力不容小觑,几乎每场都是浙江女排得分王的她高踞联赛得分榜榜首。对于这场球的发挥李静并不满意,她说:“这场球打得起伏比较大,我们队的水平没有发挥出来,感觉很累。”李静全场48扣得27分进攻效果不错,她说放假休息对身体机能和心态都有些影响,希望通过下面的比赛做好调整。

  进攻实力突出但下三路相对比较弱的李静在比赛中往往成为对方的追发对象,她全场接24次一传21次到位2次失误,她说自己的一传和防守还有待进步,“我现在的水平属于基本自保,经常会称为对方追发的对象。如果能在一传方面提高一些,对队伍会有更多的帮助。”

  相比李静更多承担摧城拔寨的进攻角色,22岁的汪慧敏则是在一传和防守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对于今天的表现,汪慧敏同样不满意,她说:“这场比赛自己打的一般,开局进攻上有些紧张,没打出来。”曾入选国青女排的汪慧敏本赛季在各项技术能力和表现上平稳上升,她说是因为训练中教练抓得比较好,自己在进攻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汪慧敏说:“我在队中更多承担保障责任,一传和防守比较吃重,进攻方面到位球和机会球会给我一些。”

  评价队友李静,汪慧敏说:“她比较有实力,进攻方面要多向她学习,特别是进攻中的那股狠劲和杀气。”李静认为汪慧敏和自己属于互补型的对角,“她弥补我下三路,我弥补她网上。我们是一个团队,浙江女排靠的不是个人,而是靠团队的力量和技术上的互补。我们的进攻实力不是特别强,就要靠团队打出我们的快速多变。”

  (吕敏)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