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四强席位提前两轮确定 山东开和复赛首胜

2014年02月08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16轮的较量全部结束。八强组中除天津3-1力擒恒大[微博]晋级四强外,八一零封上海稳居次席,浙江3-1力擒北京依然领跑,山东3-1击败辽宁赢得第二阶段复赛首胜。本轮过后,浙江、八一、广东恒大和天津四队提前两轮锁定四强席位。

  上海0-3负八一

  排名第五的上海坐镇主场迎战位居次席的八一。尽管八一副攻杨珺菁[微博]并未登场,但上海队抵抗力有限遭零封,三局比分为18-25、18-25和16-25。

  首局2平后刘聪聪[微博]的发球、刘晏含的强攻相继建功帮助八一以6-2超出,张轶婵突破受挫使得八一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王琦、刘聪聪的拦网让八一再掀涨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3-6,上海虽曾将分差缩小到3分,八一还是凭借刘晏含的强攻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领先。后半局较量八一发扣拦均有上佳表现以25-18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上海改由徐玖菁和波恩搭档副攻。八一队在强攻和拦网上的整体表现依然更胜一筹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8-5和16-13保持领先。上海在将比分迫近到18-20后没能持续给对手施压,刘晏含的强攻、王艳的拦网均有斩获,八一连得5分以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战至7平后王琦扣球受挫使得上海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12平后八一凭借王艳、王琦等人的突破和拦网连夺4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超出。后半局上海无力给对手施压,局末八一发球针对性较强连拿6分以25-16胜出,从而零封上海全取3分。

  此役八一重炮刘晏含斩获15分,主攻王琦和副攻刘聪聪分别得到11分和10分。上海得分最多的主攻张轶婵贡献11分,副攻波恩和接应顾欣蔚均有9分进账。

  北京1-3负浙江

  上轮遭八一逆转的北京继续主场作战,本轮她们的对手是稳居八强之首的浙江。北京虽有胜机却没能抓住以1-3落败,四局比分为21-25、25-23、23-25和19-25。

  首局7平后浙江依靠王显芬的快攻和李静[微博]的反击连得3分以10-7超出。北京连夺4分以11-10反超,11平后浙江出现波动连丢5分,北京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9-13领先的北京没能乘胜追击,浙江先是利用杨舟[微博]的发球和邱亚楠[微博]的反击迫近到18-19,随后又凭借王娜[微博]的二次球追至21平。局末李静的强攻、汪慧敏的发球和王显芬的拦网再夺4分帮助浙江以25-21反败为胜先赢一局。

  第二局3平后浙江以5-3超出,北京追至7平后王娜二次球得手帮助浙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曾春蕾[微博]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让北京将比分拉开到14-9,浙江虽迫近到13-14,但乔婷快攻下球还是让北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曾春蕾反击失误浙江追至18平,拉锯战中两队比分交替上升,23平后刘晓彤[微博]强攻命中、汪慧敏一攻被拦,北京连夺2分以25-23险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开局北京以3-0占先,浙江加强拦网后迫近到6-7,王娜的失误让北京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晓彤的强攻、曾春蕾的拦网均有斩获,北京将比分拉开到15-8。18-12领先的北京再度错失机会,浙江依靠发球施压,李静连续反击下球帮本队追至22平。23平后刘晓彤两次扣球失误送分,浙江成功翻盘以25-23险胜,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北京机会不多在两次技术暂停时分别以3-8和12-16落后。后半局北京虽曾仅以3分之差落后,但技高一筹的浙江还是以25-19胜出,从而以3-1力擒北京。

  此役浙江的主攻李静斩获27分,副攻王显芬和杨舟分别获得15分和14分。北京的重炮曾春蕾赢得23分,主攻刘晓彤和副攻张宇均有14分进账。

  山东3-1胜辽宁

  暂列八强组后两位的山东和辽宁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山东在激战四局后以3-1力克劲敌斩获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为25-20、18-25、25-13和25-18。

  此役山东的接应杨方旭独得24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宋美丽和王林分别获得20分和18分。辽宁的主攻张晓琛[微博]和段放分别获得14分和11分,副攻颜妮[微博]和二传丁霞[微博]均赢得9分。

  本轮战罢浙江10胜2负积30分高居榜首,八一9胜3负斩获25分位列次席,7胜5负的恒大以22分排名第三,8胜4负的天津赢得21分名列第四,上述四队提前两轮锁定四强席位。上海和北京同为4胜8负,上海以15分获得第五,12分的北京排在第六;辽宁和山东均为3胜9负,10分的辽宁位居第七,9分的山东排名第八。

  女排联赛第17轮的争夺将于2月11日进行。届时八强组中广东恒大和八一遭遇,上海挑战浙江,北京与辽宁交锋,山东对垒天津。 (高加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