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进眼中的沈静思还欠缺啥 战恒大杨珺菁复出待定

2014年02月08日21: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本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六轮角逐,客场作战的八一女排以3比0完胜上海女排,在本轮比赛结束后继续在积分榜上名列第二位。对于全队的表现,八一女排主教练胡进表示满意,“我们队在赛前就想争取在发球上要抑制住上海队的快变进攻,我们队今天的发球效果还可以。”

  第二阶段第二轮,八一女排曾在主场以3比0战胜上海女排。四轮比赛之后,两队再次相遇。赛前,为了提高队员的接发球稳定性,上海女排王健特地在训练中加重了接发球训练比例,但事与愿违,上海女排今天的接发球表现还是不能令王健满意。另一方面,破坏了上海女排的一传体系,八一女排在争胜之路上就走得更为轻松了。

  “我们队对这场比赛比较重视,上海队是一支强队,二、三号位的进攻,我们队要做好充分的困难准备。另一方面,我们队在赛前就想争取在发球上要抑制住上海队的快变进攻,我们队今天的发球效果还可以。”胡进如是说道。在胡进看来,今天八一女排能获胜的另一个原因就是上海女排的表现缺乏稳定性,“上海队今天表现的起伏性比较大一点,没有给我们队压力,如果给我们队压力大一点的话,比赛结果就很难说了。”

  本场比赛,八一女排的主力副攻杨珺未能出场,对此,胡进说道:“杨珺菁[微博]的踝关节扭了一下,做动作还是有点疼,所以我们队换了一个替补队员上场比赛。”今天顶替杨珺菁的是王艳,后者表现不俗,得到了8分。那么,杨珺菁何时能上场比赛呢?对于这个问题,胡进答道:“如果她的伤好了的话,我想我们队与恒大[微博]队比赛时她能不能上场,这场比赛我们队是要全力以赴的。”根据赛程安排,八一女排将于本月11月在客场对阵恒大女排。

  在众人看来,胡进在成为八一女排主教练后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改变,其一就是全队的攻防串联比以往几个赛季联赛显得更为娴熟。以往,八一女排给众人的感觉是攻强守弱,但本赛季联赛,众人感觉八一女排的防守比以前强了,进攻实力在沈静思[微博]的二传调度下也显得更强。对于沈静思与攻手的配合,胡进表示:“总体还是不错的。”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但沈静思和攻手的配合还有改进的空间,比如有些时机的把握等她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对她在这方面还是有些要求的。具体来说就是沈静思和攻手的配合上还要加强,有时在节奏上还不是很完美。再一个就是战术组织的先后次序,能否把战术组织得更合理一些,给攻手创造更好的条件。”

  (止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小两口春节遭遇16轮催生二胎轰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