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导演用道家思想打圆场 称使用备播带不是秘密

2014年02月08日06: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这是一次意外。都已经是21世纪了,从技术方面来说是最简单的东西,但就是这个地方没做到位。”总导演埃伦斯特直言在索契冬奥会开幕式上,奥运五环的展示环节出现了低级错误,但他表示这不是什么悲剧,也试着用中国的道家思想来寻求安慰。

  2月7日晚,以“俄罗斯之梦”为主题的第22届冬季奥运会开幕式在索契的菲施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但开始后没多久却出现了“小插曲”——从天而降的五朵巨大雪绒花慢慢绽放,三个下降,北部和南部的两朵上升,即将构成奥运五环标志。但右上角的一朵始终“傲然不动”,最终只幻化成了四个白色的圆环。

  这一失误立刻引发了观众和媒体们的热议,也是随后召开的发布会上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刚一落座,总导演康斯坦丁·埃伦斯特就开门见山,主动陈述了一番:“我当过记者所以知道你们现在最想问什么。道家有种思想,如果有一件事非常完美的话就会变得不利。从技术方面来说,这个设备是最简单的东西,但就是这个地方没到位。这跟道家的思想很像。

  竟然会用中国的哲学来打圆场,这让进行“俄语”到“中文”的同声翻译有些始料未及,耳机里传来的话有些语无伦次起来,但大意应该就是“满招损、谦受益”。虽然不少观众认为这样的失误对今晚精彩的开幕式而言是瑕不掩瑜,但媒体的提问越发尖锐起来。

  一位日本记者询问到,虽然现场出现了失误但也注意到有些电视直播时奥运五环是顺利打开。总导演坦诚直播时一旦发现了问题会有提前几秒钟的反应时间,“我们有提前准备的视频但只有这一部分用上了,这不是一个秘密,也不是一个悲剧。这是一次意外。都已经是21世纪了,原本是非常简单的设备,我们也有三个礼拜的时间来培训让设备同时运作,这个环非常简单。上一届在温哥华有个架子没有点火成功,虽然非常遗憾但是人家在努力,我们不会说(提高了音量),喂,你这有问题!你有个架子没到位!我们是本着奥林匹克运动的精神来完成工作,虽然一个环没打开但对整个开幕式没有什么影响。”

  (何霞 发自索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日本谈未救助中国渔船原因:中方取消请求
  • 体育冬奥开幕两传奇点圣火 故障五环变四环
  • 娱乐网友关注张艺谋罚款去向 回应:公共服务
  • 财经今年能买房吗:二三线城或仅20多个健康
  • 科技世界电竞大赛终结:因钱饮鸩止渴
  • 博客实拍北京初雪(组图) 冯小刚和春晚的交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湖北6岁男童遭婶婶割双耳砍下巴(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