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冰壶赛场很年轻 平均年龄首次跌至31岁以下

2014年02月03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社索契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嘉)冰壶运动向来讲究“老将是宝”,但是本届索契冬奥会的冰壶赛场恐怕将成为年轻人的天下。

  根据组委会提供的资料,尽管本届冬奥会冰壶赛场上还能看到40岁以上的老将,比如德国男队48岁的约翰·雅尔和美国女队45岁的安·斯维谢尔姆,但是老将在各支队伍中所占的比例大大减少。

  在索契,冰壶运动员的平均年龄首次跌到了31岁以下,而男子冰壶运动员的平均年龄30岁零47天更是冬奥会的历史新低。男子冰壶上,东道主俄罗斯队、世界冠军瑞典队和欧洲冠军瑞士队进入了最年轻队伍的前五名,平均年龄还不到28岁。另外,高手也呈现出年轻化,男子冰壶有一半队伍的队长还不到29岁,丹麦队、瑞士队和俄罗斯队的队长都在26岁以下。

  自冰壶项目1998年正式进入冬奥会以来,男运动员的平均年龄在持续下降,而女运动员的平均年龄则从未超过32岁。

  在索契的冰壶赛场上,开赛4天前才满23岁的俄罗斯女队队长安娜·希多洛娃是最年轻的女队长,但这已经是她的第二届冬奥会了。英国女队则是最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3岁零245天。

  2014年索契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月10日到21日进行,男女各10支队伍参赛。(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美高官要求中方就南海九段线作明确说明
  • 体育申花更名:绿地申花 恒大签意国脚达协议
  • 娱乐徐若瑄嫁新加坡富商 6月补宴非奉子成婚
  • 财经小县城陷城镇化病:公务员被摊派卖房
  • 科技虚拟运营商多达19家呈现僧多粥少
  • 博客朱成山:驳日本百田尚树否认南京屠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民警帮父母“骗”孩子合理用压岁钱
  • 育儿家人聚餐4岁男童爬上15楼窗户坠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