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锋惊艳翻滚赢掌声一片 “疯哥”就配大家爱戴

2014年01月23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4年2月9-10日,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将会在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县怒江河段举办。而在举办比赛前,已经有选手在组委会的带领下来到这里试水,进行实地的皮艇冲浪测试和线路勘测确认,其中就有来自云南的本土高手——毕锋。

  因大家的爱戴,都叫毕锋为“锋哥”,然而又谐音为“疯哥”,再加之毕锋行事爽朗大胆,他索性在自己的皮艇上写上了一个大大的“疯”字,“疯哥”的称号也因此而流传。

  锋哥从2009年开始接触皮艇,当时也是国内最早的一批人。凭着近水楼台之便利,他经常在家附近的一条河流上练习皮艇,所以技术水平颇为不俗。自2013年接触花式皮艇之后,对皮艇的爱好更加是与日俱增。所谓“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不,作为平时不断练习的成果,毕锋也被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组委会邀请来最近试冲、堪线。

  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的水洞花式赛场地在泸水县怒江河段的一处名为“八翻水洞”的地方。起名为八翻水洞,是因为第一次有皮艇爱好者来到这里读水时,被上游的激流“啪”地一下就拍翻了皮艇,然后再翻转过来,再翻下去,再翻转回来。如此重复八次,那位皮艇爱好者才在这里立稳了艇。因此,八翻水洞也从此得名。

  但是对于毕锋来说,这里的水洞也只是颇具挑战而已。在试冲过程中,毕锋几经尝试下来,终于很快熟悉了这里的水洞,不仅可以简单冲浪,还可以尝试一些花式的动作。毕锋先后还完成了测冲浪和车轮滚的动作,可谓潇洒。只可惜在他尝试做前空翻的时候,皮艇被突如其来的激流所影响,翻了180度,但是另外一个180度却没有完成,整个皮艇只得倒扣在江面上。虽然八翻水洞挑战性强,但是毕锋神通也不小。毕锋在水中并不慌张,屏住呼吸,开始“听水”,也就是用裸露在外表的皮肤去感触水洞主流、回流以及乱流的走向,辨识完桨在水底受力的方向和掌握到正确时机之后,毕锋一记爱斯基摩翻滚再次翻转到水面上,赢得掌声一片。

  正是在毕锋和他队友李劲松的试冲努力下,红牛花式皮艇冲浪赛的赛事组委会最终决定:原计划的比赛路线为怒江水域最佳,正式比赛路线不变!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深化改革小组会议与会者名单曝光(43人)
  • 体育澳网-李娜进决赛 恒大930万欧签迪亚曼蒂
  • 娱乐春晚彩排张国立调侃李敏镐 苏菲献春联
  • 财经担保公司遗言:4万亿退潮企业客户多人死
  • 科技官方:周二我国互联网异常因受攻击
  • 博客纽约博主:警察为什么敢打中国老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激情健美操受捧 阵容让人震撼(图)
  • 育儿美国8岁男童火海中救出6名亲人后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