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娜称浙江女排不具备夺冠实力 汪慧敏欣赏队友两点

2014年01月19日21: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本赛季女排[微博]联赛展开第二阶段第二轮角逐,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女排以3比0完胜上海国华人寿女排,获得九连胜。赛后,浙江女排队长、二传王娜[微博]表示全队赢在发球与防守反击两个方面。浙江女排主攻汪慧敏与王娜的想法不谋而合,此外,小妮子还道出了全队的另一个胜因,“我觉得我们队今天赢在了稳定方面,无论是整场比赛的走势还是多回合球方面,我们队都是以我为主,自身失误比较少。”

  本场比赛,浙江女排的首发阵容与前几场相比在四个位置上没有任何变化——主攻李静[微博]、汪慧敏,接应二传邱亚楠[微博],二传王娜与自由人单丹娜[微博],唯一有变化的位置是副攻,今天,浙江女排主教练吴胜派遣李莹[微博]与杨舟[微博]上场,但李莹在第一局中便被王显芬换下场。整场比赛,浙江女排优势明显,单局比赛最多只让对手得到20分。“今天第一局开局我们队打得不是很兴奋,到中局阶段的时候我们队通过发球慢慢地控制了场上的节奏。今天我们队的防守做得不错,给我们队在打反击时提供了很好的进攻机会。”王娜如是说道。

  不仅是本场比赛,从本赛季联赛开始到现在,浙江女排只输过一场比赛,是所有参赛队伍到现在输球场次最少的一支球队。对于全队能有如此稳定表现的原因,王娜说道:“这个赛季联赛我们队每个队员都比以前成熟了,心态比较稳定,不像以前打球有时会急,而且我们队不是靠一、两个人去打球,是靠团队的力量,大家互相弥补这点也是很重要的。”

  在本轮比赛结束后,浙江女排名列榜首之位,积24分,晋级半决赛应不成问题。浙江女排稳定的表现也让很多人认为该队已经具备了联赛夺冠的实力,对此,王娜却表示:“虽然现在我们队的战绩是不错的,但我觉得我们队还有很多问题,球队的实力也还没有到夺冠这么高的层次。”她顿了顿,继续说道:“另一方面,我们队这个赛季联赛还没有和恒大女排打过比赛,魏秋月[微博]回到天津女排,该队实力也有了提升,我们队还是要一场一场比赛地去打好,不要想得太多。”

  汪慧敏全场得到了10分,虽然依旧不是全队得分最多之人,但汪慧敏在一传与防守等方面的表现值得赞扬。“在前几年中,我们队对上海队是胜少负多。本赛季联赛我们队打得不错,对手肯定会比以前更重视我们队。今天这场比赛,我们队做了很认真的赛前准备,另一方面也把这场比赛视作一次锻炼机会,毕竟对手有波恩这样世界级的副攻,她的拦网很好,可以让我们队的进攻和防守得到锻炼。”汪慧敏如是说道。

  对于球队今天获胜的原因,汪慧敏表示:“我觉得我们队今天赢在了稳定方面,无论是整场比赛的走势还是多回合球方面,我们队都是以自己为主,自身失误比较少。另外,我们队今天采取了发球带动拦防的战术,第一局比分胶着时我们队就是通过拼发球打开了局面。”坊间很多球迷都夸赞汪慧敏的实力与以往相比有了明显的进步,特别是在接发球与防守两个方面。知晓了球迷对自己的赞扬,汪慧敏羞赧一笑,她谦虚地说道:“我的实力并没有进步很多啦,主要还是我们队整体打得好。我觉得自己在进攻上应该要再努力一点,排球是一个木桶效应特别明显的项目,我必须加强自己的进攻实力才能为球队做出更大的贡献。”汪慧敏直言自己很欣赏队友李静,“她在球队遇到困难时显得很有担当,在打球时显得很有信心和霸气。”

  (止大)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代表呼吁公务员加薪:企业增长非常大
  • 体育NBA-杨29分湖人连胜 英超切尔西3-1曼联
  • 娱乐媒体曝春晚联排节目单 董卿玩法式深吻
  • 财经2013年GDP超56.9万亿元增速为7.7%
  • 科技传运营商杀入基金电商推类余额宝产品
  • 博客谁在妖魔化当代日本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分段买火车票全程不下车回家(图)
  • 育儿女职工扎堆生二胎没人干活儿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