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进入筹办攻坚阶段 目标“激励三代人”

2014年01月08日14:31  新华网

  新华社南京1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南京青奥组委8日召开南京青奥会动员大会,南京青奥组委执行主席杨卫泽表示,目前各项筹办工作正在进行中,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准备阶段各项工作,5月正式进入赛时运行阶段,南京将充分吸收亚青会的经验和不足,举办一届“激励三代人”的青奥会。

  杨卫泽表示,2013年南京亚青会成功举办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差距和不足,而作为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性顶级体育盛会,青奥会和亚青会相比要求更高,其关注度和赛事等级决定组织难度和办赛标准都要有一个跃升,在压力和挑战面前,南京将针对青奥会特点,找出可能存在的风险,确保青奥会成功顺利举办。

  据了解,南京青奥会将于4月底全面完成准备阶段各项工作,完成小轮车、曲棍球、沙滩排球等新建、临建场馆与青奥村的建设任务,各场馆团队也将分批进驻。5月南京青奥会将正式进入赛时运行阶段。杨卫泽表示,在坚持“制度管人、协商办事、规范执行”的原则下,南京青奥会将坚持确保以专业的制度、让专业的机构、用专业的人才来做专业的事,并将不同的文化习惯、工作方法融入各项具体活动中,力求突出创新、创意,办一届能“激励三代人”、令人难忘的青奥会。

  青奥会由前任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2010年南京获得了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权,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16-28日举办,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预计有3800多名运动员参赛。(完)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人民日报:拉平退休待遇将对公务员不公
  • 体育中超-足协受理刘健仲裁 联赛杯-曼联1-2
  • 娱乐杨幂刘恺威今日大婚 新郎派红包心情紧张
  • 财经副部级国家铁路局管正部级铁总力不从心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嫣然天使基金回应质疑 博议邵逸夫去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防作弊答题卡走红 小学生制毒月挣万元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