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会金牌出炉 斯洛伐克23岁体育迷设计(图)

2013年12月21日15:40  扬子晚报
南京青奥会金牌具体式样南京青奥会金牌具体式样
斯洛伐克小伙展示他的设计作品斯洛伐克小伙展示他的设计作品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毛成宽 记者 仇惠栋)记者从南京青奥组委会获悉,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昨日宣布,一名来自斯洛伐克的年轻体育迷,23岁的马特伊·奇卡成为2014年南京青奥会奖牌设计大赛的获胜者,他的设计将被使用在南京青奥会的金牌、银牌和铜牌上。  

  获胜设计名为“胜利者的足迹(Track of Winners)”,从来自50多个国家的300多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国际奥委会[微博]评审团对该作品的评价为“现代、新颖、动感”。马特伊·奇卡说:“参加此次比赛、设计奖牌是我们学校布置的任务……运动员跑道启发了我,因为对于我来说,跑道就是青奥会的起点。所以我把它作为我的设计理念,用不同形状代表获胜运动员和领奖台。最终我把设计命名为‘胜利者的足迹’。”  

  评审团由此前设计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火炬塔图标的世界著名设计师托马斯·赫斯维克、来自法国的青奥会 400 米栏冠军奥莉·莎布叠、来自中国的奥运会短道速滑冠军杨扬[微博]、来自俄罗斯的青奥会大使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微博]、来自德国的奥运会击剑手和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克劳迪娅·博克尔和国际奥委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组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阿联0.4秒绝杀广东险胜 孙悦17+8北京胜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