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金枪小霸王竟是客场虫 立减5.5分!太想换米神

2013年12月21日11: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客场以81-114不敌印第安纳步行者,火箭大前锋泰伦斯-琼斯出战25分钟,8投4中得到10分5篮板2失误,表现一般。

  虽然欧莫-阿西克没有被交易,但琼斯的先发位置并没有被动摇。这倒也是琼斯自己争取来的:琼斯,贝弗利,哈登,霍华德和帕森斯这套先发阵容,同时在场时间为228分钟,而在这段时间里,火箭的进攻评级达到了115.3分,而且这套阵容的真实命中率达到了60%。相比之下,在如果用阿西克换下琼斯,火箭的进攻评级只有82.6分,真实命中率只有45.7%;因此用琼斯换下阿西克,无疑是一次正确的调整。

  但是琼斯也并非没有缺点。据统计,琼斯在客场场均只得到6.8分,而在主场,他场均能得到12.4分,这意味着他的客场得分比主场少了5.5分之多——全联盟出战20场以上的球员中,只有布鲁克林篮网的乔-约翰逊的主客场表现两极分化更严重(客场13.8分,主场19.4分)。

  从本场比赛来看,琼斯似乎也延续了“客场虫”的状态。首节比赛,他只在开场1分26秒时投中了一记有些运气的三分球,随后就连续出现一次打铁,一次犯规,一次失误,最终被换下。第二节3分56秒,琼斯才回到赛场,而这时候,他的出场时间已经与替补前锋格雷格-史密斯、欧米-卡斯比不相上下了。但在回到赛场的第一攻中,琼斯就没有能能成功:他在右侧腰位接球背身单打大卫-韦斯特,但在向里发力时被韦斯特切掉球,这也是他上半场第二次被韦斯特断球,半场比赛,琼斯单打韦斯特2次,2次都被抢断,这恐怕也给他带来了一些心理阴影。在上半场的剩余时间里,琼斯只在三分线外出手一次,再无任何数据进账。

  最终,琼斯全场只出场了25分钟,得到10分5篮板2失误,其中5分是在垃圾时间所得。这一成绩显然不够让人满意。除了客场疲软的毛病需要改进外,琼斯还需要调整自己的防守。上赛季,琼斯之所以能被重视,也是因为他的防守潜力不错,每36分钟理论封盖数达到了2.5次,另外还有1.6次抢断,但在本赛季,琼斯的这一数据有所下滑,每36分钟只有2.0次防守0.8次抢断。

  当然,琼斯的优点也很明显。他确实有一定中远投能力,同时具备大个子球员中比较出色的持球能力,能在抢下篮板后自己运球发动快攻。但总体来看,如果火箭不准备用阿西克换来一名先发大前锋,那么琼斯依然需要提高自己的能力,只有这样,他才能让火箭真正为四号位放心。

  (咕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雷霆2.5分 勇士PK湖人]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阿联0.4秒绝杀广东险胜 孙悦17+8北京胜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