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分惨败哈登被钉耻辱柱 21.4%!打步行者就是死

2013年12月21日11: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休斯顿火箭队在客场以。核心主将詹姆斯[微博]-哈登表现低迷,全场14投仅3中,得到15分,外加3个篮板和2次助攻。

  火箭是全联盟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之一,但他们今天碰上了防守最顶尖的球队之一;詹姆斯-哈登是一名超级得分手,但今天负责看守他的是外线防守能力极为出众的保罗-乔治。

  火箭最喜欢的进攻方式是三分球和篮下,这点在哈登身上体现得尤为明显。本赛季,他在禁区和三分线的场均出手次数分别达到7.2次和5.6次,在联盟所有后卫中都能排进前5位。然而步行者在这两块区域的防守能力都非常厉害。

  值得一提的是,说步行者是哈登的“梦魇”也并不为过。职业生涯至今,大胡子在对阵步行者时的投篮命中率仅为29.7%,比面对其他任何球队时都要低。

  本场比赛一开始,保罗-乔治就死死地盯防身为火箭头号攻击手的哈登。结果在整个上半场,哈登8投仅2中,得到8分,并出现2次失误。除了一个三分球之外,另一个运动战进球就是面对希伯特的中距离跳投。面对步行者超强的防守以及非常具有针对性的防守策略,哈登只能使用火箭队最不喜欢的中距离跳投。

  面对乔治的贴身防守,哈登在上半场鲜有突破表演。直到火箭在第二节的最后一次进攻,哈登才利用突破甩开保罗-乔治的防守,闯入篮下出手投篮,造成大卫-韦斯特的犯规,并两罚全中。

  “如果投不进三分球(9投2中)或者无法获得足够多的罚球(11罚7中),火箭没有机会(赢球);如果哈登的投篮不好,火箭也没有机会(赢球)。”半场结束时,《休斯顿纪事报》记者乔纳森-费根在推特上点出了火箭的症结。

  下半场开始后,哈登在进攻端依然没能找回感觉,火箭的落后分差也被越拉越大。对哈登而言,保罗-乔治就像是影子一般,甩都甩不掉。第三节还剩不到3分钟时,哈登好不容易获得一次打快攻的机会,结果一个志在必进的上篮还是被身后的乔治一掌拍掉。

  三节过后,火箭已经落后22分,第四节基本就沦为了垃圾时间,而麦克海尔也没有再安排哈登和霍华德等主将出场。如果说哈登面对步行者时命中率一直很糟,那么本场比赛则是更糟。14投3中,21.4%的命中率。

  一场完败,或许能让火箭和哈登看到真正的差距。当然,一场比赛并不能完全否定哈登的实力,但如果火箭的目标是争夺总冠军的话,那么哈登必须能够带领球队战胜最强悍的防守。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让雷霆2.5分 勇士PK湖人]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涉严重违纪被调查
  • 体育阿联0.4秒绝杀广东险胜 孙悦17+8北京胜
  • 娱乐超5成网友挺郭德纲上春晚 调查
  • 财经延迟退休仅处于讨论初期
  • 科技央视:运营商给垃圾短信商返利
  • 博客中国十大国产禁片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楼管大姐逆袭 自学四门外语被哈师大录取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