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投巨资抵制非法操纵比赛 青奥会增项目

2013年12月25日14:09  华奥星空

  国际奥委会[微博]讯,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以下简称IOC)投入20,000,000美元(约合22,500,000澳元)建立基金,用于抵制服用违禁药品以及非法操纵比赛(IOC认为这两种行为对奥运会可信度造成极大威胁)。

  IOC新任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与IOC执行委员会在瑞士蒙特勒度假村举行了历时4日的“集体讨论会”,主要谈论了关于奥林匹克运动日后将面临的一些重要问题。随后,巴赫于星期六宣告了该基金项目。

  巴赫于9月当选,成为继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之后的新一届IOC主席,并迅速针对IOC制定了自己的一套计划方针,同时推行他称之为“2020奥运日程(Olympic Agenda 2020)”的方案。

  德国人称IOC已同意投入10,000,000美元,用于研发新型技术以识别药物作弊。

  同时,IOC要求各国政府向世界反违禁药物组织(World Anti-Doping Agency)捐赠同额款项,支持IOC研发项目。

  巴赫表示,IOC期望寻求比常规尿检和血检更可靠、更有效的检测方法,其中他提到了头发检验和细胞检验。

  巴赫在电话会议中说道:“如果有新的检测方法让我们能够在更长的时效内查出违禁药物服用的情况,这就帮了我们大忙了。”

  该研发项目是在IOC利用改进的类固醇检测方法对2006年在意大利都灵举办的冬季奥运会的违禁药物样品进行再次检测时提出。

  同时,巴赫还表示,IOC会再投入10,000,000美元用于“保护未违禁运动员被操纵或卷入相关贪污事件中”--意指非法操纵比赛和非法赌博。

  IOC将在2014年初与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签订谅解备忘录,并设置专门的监督计划--“诚信赌博情报系统(Integrity Betting Intelligence System)”,以对奥林匹克运动期间的不法行为进行监督。

  IOC委员会还需要解决奥林匹克运动举办国的“遗产”问题, 并决定成立工作组进行“成本管理”。

  这一举动是在IOC对因奥运会举办产生的高额费用--包括即将在俄罗斯索契举办的冬季奥运会预计花费的50,000,000,000美元(约合56,250,000,000澳元),该费用创下了历史新高--进行的详细审查期间发起。

  巴赫表示,IOC向在上个月申办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6个国家提出要求,希望他们能对现有的临时场地或设施进行最大化的利用。

  同时,IOC委员会决定在明年于中国南京举办的青少年奥运会期间推出3项新的比赛项目--轮滑运动、滑板运动和竞技攀登。

  关于奥运会比赛项目变更、奥运会申办流程、IOC成员70岁年龄限制以及其他需要征得IOC全体成员同意的事项仍在讨论当中。

  巴赫拒绝透露关于这些讨论的细节信息,并表示这些问题会在2月于俄罗斯索契举办的IOC大会上进行进一步商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鲁能高层韩公政离任 富力国安抢1国脚
  • 娱乐曝黄晓明密会22岁校花 撇baby两月情变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