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八总决赛石汉青6-15居亚 波茨卫冕再获30万大奖

2014年01月05日23:3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5日晚,中国·秦皇岛“乔氏杯”第二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总决赛)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馆全部结束。决赛在东道主中国球手石汉青和卫冕冠军波茨之间进行,这是该赛事决赛首次在中外选手之间展开。最终石汉青6-15屈居亚军。波茨火力全开完成五杆炸清,成功卫冕的同时,继去年之后,再次将高达30万元的冠军奖收归囊中。

  创办于去年的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被视为该领域的年度终极对决,首届邀请了8位国际巨星参赛,国内的8位选手则是通过层层角逐后获得参赛权。当时的结局让人大感意外,自认为有优势的中国选手接连败下阵来。决赛为英国德比战,最终波茨击败梅林,夺得首届大师邀请赛冠军,领走高达30万冠军奖。

  今年采用限时130分钟的双败淘汰赛赛制,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比赛的紧张感和激烈度。阵容方面,8位国际巨星依然由台球皇帝亨德利领衔,卫冕冠军波茨及9球世界冠军爱普尔顿在列。国内的8位选手仍通过长达一年的筛选敲定,确保了国内最强力量。前三个比赛日,唯一一位连续两届打进总决赛的“梦之队”主将石汉青一枝独秀,先后将博伊斯、王鹏、波茨及爱普尔顿送入败部。获得胜部头名的同时,率先晋级决赛。

  败部比赛扣人心弦,今天下午的败部最后一轮,卫冕冠军波茨气势非凡,与爱普尔顿的交锋他一改前半段的被动局面,战至第7局以4-3实现反超,之后9-5拉开与对手的距离。爱普尔顿反击无力,波茨一鼓作气取得13-7领先。此时比赛时间还剩不到10分钟,在追分无望的情况下爱普尔顿打得依然非常认真,其中一杆炸请令全场掌声雷动。然而比赛至此已无悬念,波茨15-8锁定胜局,获得败部头名的同时,与石汉青相遇最后的决赛。由于两人均是乔氏旗下“梦之队”队员,因此这场中西对抗实际上也是一场队内战。

  相比石汉青休息了整整一天,波茨结束了败部最后一轮之后,仅仅休息了50分钟就再次提杆上阵。经过上一场的消耗战,波茨希望吃点巧克力补充体力,然而工作人员寻遍场馆各个工作室依然空手而归。尽管如此,这并没有影响波茨的斗志,比赛一开始便出现一边倒的趋势。

  决赛差不多成了波茨的个人表演,在强势的波茨面前石汉青难有作为,波茨先后6-1,10-2领先石汉青。比赛还剩半个小时波茨已经将比分优势扩大到13-3。本场比赛波茨前前后后完成五杆清台,最终波茨毫无悬念以15-6获胜,连续两届摘得该项大赛冠军。

  (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宁夏西吉发生踩踏事故已致14人死亡
  • 体育足总杯切尔西2-0晋级 传奇尤西比奥去世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中铁总裁白中仁抑郁症意外逝世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弟子举报院士抄袭造假掀开怎样的内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老板年终奖发50万豪车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