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德利:中式八球延续我的运动生命 已没有野心争冠

2014年01月04日22:29  新华网

  新华社河北秦皇岛1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微博]杨世尧)作为参加中国·秦皇岛“乔氏杯”第二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的焦点明星,“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接连负于博伊斯和王鹏,首轮两负直接出局,但这并不影响他享受中式八球带来的快乐。

  2012年斯诺克[微博]世锦赛是亨德利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亮相斯诺克大赛现场。在八强赛以2:13的大比分输给马奎尔之后,亨德利正式宣布结束27年的职业生涯,而一份来自中国乔氏的邀请和中式八球全球形象代言人让他的台球梦想得以延续。“乔氏邀请我出任中式八球的形象大使,那时的我对台球还很眷恋,加上我还要赚钱养家,这是一份很好的工作,因此我同意了。”

  亨德利在接触中式八球之后,才知道中八和斯诺克的巨大区别,同样的台,但中八袋口小,球大,打起来的球路完全不同。特别是开球,这对于亨德利是非常大的挑战。正因为如此,在接触中式八球两年以来,他总共打了36、37场球,胜率却只有三分之一,一直没有找到当年斯诺克横扫天下的霸气。亨德利表示,这是因为是中国选手的实力“越来越强”,而自己的好胜心已经急剧减弱。

  “我曾是一名斯诺克职业选手,有着很强的求胜欲望,争取胜利是我的天性。但退役后,这种好胜的欲望渐渐消退,我不会再像当年那样竭尽全力追求胜利,”亨德利说。“获得冠军需要野心和艰苦的训练。一名职业选手每天起码需要训练四五个小时,但是我现在基本不训练,只是希望尽力凭借我的影响力来推动中式八球。”

  退役后的亨德利有了更多的业余时间,他更喜欢待在家里陪伴家人,偶尔出去打高尔夫[微博]球、骑自行车,邀请三五好友打桥牌,或去BBC客串解说工作。“我如今差不多每个月都要来趟中国推广中式八球。在家的时候是我最轻松的时候,我可以接送孩子上学、购物、做饭等。我终于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亨德利笑着说。

  1月13日是亨德利生日,在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启动仪式上,组织方送给他一尊真人比例的蜡像作为生日礼物。不少网友也纷纷提前祝“皇帝”生日快乐,这让原本“抗拒”过生日的亨德利非常感动。

  “是中式八球延续了我的运动生命。每次回到英国后,我都会和好友们分享在中国比赛的情况,像奥沙利文[微博]、马克·威廉姆斯等。他们特别羡慕我打一场比赛能吸引5000多名现场观众,还获得了数以万计的中国球迷支持和喜爱。”

  亨德利认为,中式八球完全有可能成为受到国外选手喜爱的运动项目。而作为全球推广大使,他将会致力于将中八推广到国外,成为国际化的项目,让更多的人知道中式八球。

  “这次大师赛前几个月,就有好多外国选手毛遂自荐希望获得参赛资格,这让我特别开心,通过去年的首届大师赛,中式八球在国外选手中已经渐渐有名气了。明年的大师赛肯定会更火,我也希望中八早日在国外举行比赛,并且组织像世锦赛规模的大赛,真正走向世界,”亨德利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深圳赛-李娜顶住次盘反扑力克彭帅卫冕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