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10分破青岛打头阵 换吉喆?这恩怨还放不下?

2014年01月03日21:46  新浪体育 微博
重归故地吉喆坦然应对重归故地吉喆坦然应对

  新浪体育讯 有江湖的地方,就永远少不了恩怨。时隔350天,当吉喆再次踏上青岛国信体育馆的时候,迎接他的嘘声依然还在,甚至就连当地媒体,也仍对去年的事情念念不忘,但与上一次的表现所不同的是,如今的吉喆,对于这些压力早已能从容应对,从迷失自我到恢复自信,吉喆仅用一场比赛,就在青岛球迷面前完成了华丽的转身。

  整场比赛当中,吉喆一共拿下了10分6篮板,这当中有8分,都是出自第一节比赛开始后的前两分钟,北京队从开局就为最终的胜利垫下了坚实的基础,吉喆的作用实在太过明显。

  第一节比赛进行到9分31秒,吉喆先是用一记中投帮助球队完成了比赛的第一次得分,下一个进攻回合,又是吉喆,在顶狐接到孙悦的传球,命中三分球,帮助全队打出7-0的小进攻高潮。

  直到首节比赛的7分51秒,依旧是吉喆,在青岛队利用约什的连续发威有起势迹象的时刻,依旧在弧顶的位置,接到莫里斯的分球精准地命中了一记三分。

  在全队开局的10分当中,有8分均是出自吉喆之手,更引人关注的是,完成这些得分一共所花费的时间,仅仅为两分钟,而随后随着北京队领先的优势越来越大,到第三节中段时已经获得了将近20分的领先,比赛也已宣告进入了“垃圾时间”。

  正如同青岛媒体赛前所预测的那样,青岛队主场对阵北京的比赛,注定将是一场“疯狂的比赛”,毕竟,在去年的1月18日,主场球迷也的确跟随着当家球星麦蒂[微博],好好疯狂了一把——那场比赛当中,青岛主场击败了北京。

  但最终的结果却有些出乎意料,时过境迁,没有了麦蒂之后的青岛队,主场再遇北京时已远没有当年的那种气势,比赛的胜负也早早失去了悬念,反倒是最被青岛球迷以及媒体记挂的吉喆,在今晚开局阶段好好疯狂了一把,换在350天,甚至更为遥远的390天之前,恐怕大多数人都不会想到,吉喆能在面对青岛队时,有这样的表现。

  恩怨始于2012年的12月9日,在北京主场击败麦蒂领衔的青岛队时,由于进球后太过兴奋,吉喆对着麦蒂做了一个摇手指的动作,随后在网上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无数球迷纷纷谴责吉喆,“这是在摇我们的青春”。

  事情并没有从当晚比赛结束后就停止,在接下来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吉喆无论到哪儿,都能听到许多球迷的指责和谩骂声,而到350天前,2013年1月18日随队征战青岛客场的比赛里,这样的“声讨”达到了高潮,甚至还包含侮辱。

  那场比赛当中,甚至有青岛主场的球迷举起了吉喆的黑白头像,高喊“换吉喆”,在铺天盖地的谩骂声当中,吉喆那一晚彻底迷失了,全场比赛打了27分36秒,仅得到4分4篮板,而北京队也最终输给了对手。

  诚然,“摇手指”,而且是对着麦蒂,这样的举动显然无法让球迷所接受,但是伴随着光阴的流转,时隔许久以后如今再回过头去记叙当年的这段历史,想必在大多数真正热爱篮球的球迷心中,这更多的是一个动容人的励志故事,据吉喆自己的介绍,他从来没有想过对麦蒂有任何的不敬,当时的动作也的确只是因为自己太过兴奋——因为麦蒂,也是他本人的偶像。

  随后原本就少言寡语的吉喆,经历那一次事件后变得更为低调,他把自己沉浸在篮球世界当中,所有的努力只为了自己的篮球梦,而最终,他也成功入选了去年夏天的男篮国家集训队,虽然最终没能赶上亚锦赛的班车,但是对于他而言,那段经历已是一段最好的激励。

  再回到本场比赛,然而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当吉喆再次来带青岛国信体育馆,比赛当中依旧时不时能听到不少主场球迷对他的嘘声——也许这也和赛前当地媒体的带动有所关系,在当地某报纸今日刊发的内容当中,体育版登出了大篇幅煽动球迷情绪的文章,而标题则是非常显眼的《还记得换吉喆吗?》。

  平心而论,相较于上一次征战青岛客场,今晚吉喆的表现的确出色了不少,他本人也显得更为自信,但唯一美中不足的,或许就是场边球迷对他的嘘声依然存在,只不过由于上座率的关系,这样的声音不再像去年那样惊天动地,球迷的心情或许可以理解,赛场毕竟好比江湖,恩怨无处不在,但所有的恩怨都应当有彻底终结的那一天,就好比之前苏伟[微博]到北京征战客场时所表现出来的那样,嘘声不复存在球迷更多展现出来的是对他的包容。

  “换苏伟”已不复存在,那么“换吉喆”,又当何时消失?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魔术8.5分 步行者深盘]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深圳赛-李娜顶住次盘反扑力克彭帅卫冕
  • 娱乐阿娇艳照门后曾想自杀 睡觉化解痛苦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