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铁杆球迷掌声献旧臣 李根:为他们而拼搏值得

2014年01月04日04:11  北京晨报

  CBA[微博]联赛第20轮昨晚结束,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金隅男篮客场116比92大胜青岛,为新年开了个好头。全队7人得分上双,李根[微博]面对旧主飙中4记三分。

  单节10分 锁定胜局

  北京队本场0比5开局,吉喆和王骁辉联手反超,球队慢慢建立起优势,领先9分进入次节。李根首节还剩1分24秒上场,第二节继续留在场上,一上来就有得分进账,并帮助球队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随后,他在防守端送给李涛一记封盖,但被判干扰球。青岛队本节打到一半曾追到只差4分,是李根的三分球稳住局面,他此后攻势不减,单节拿下10分,北京队以60比49结束半场。

  下半场,北京队以双外援对抗三外援,拉莫斯在内线爆发,包办本队前10分。莫里斯和威尔金斯则成为北京队稳定的得分点,特别是后者,频频造成对手犯规,单节有11分进账,北京队已经领先了24分。李根在第四节打了3分钟时替换孙悦上场,不长时间就远投得分,将分差拉大到28分。最后4分多钟,他在与拉莫斯争抢篮板时差点被对手推倒,双方对此都有些火气,但都继续投入比赛。李根左翼底角飙中第四个三分,也将个人得分提高到16分,让主场球迷彻底安静。

  首战旧主 掌声相送

  “回青岛之后,还有原来球迷在现场给我鼓励,这个是我没有想到的情况,或者说和我想象的正好相反,球迷能这么支持我,我觉得自己在场上为了他们而拼搏也是值得的”。昨天是李根离开青岛后第一次客战旧主,上赛季他因身体原因没能参赛。昨天在人气不旺的国信体育馆,李根得到了主队铁杆球迷的掌声。“我们在攻防两端做得比对手要好,比他们更加卖命,限制他们的得分点,也是防守帮助我们赢得了一场大比分的胜利,防守是前提”。

  吉喆上赛季在同一个球馆留下了不太好的回忆,昨天一战,主场仍有个别球迷不依不饶,但吉喆10分和6个篮板的表现是对此最好的回击。“这里的球迷不喜欢G-man,但他已经把这些都忘了,今晚打得非常好。他是我们这一场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莫里斯力挺队友。

  7人上双 点赞防守

  116分是北京队本赛季得分第二高的比赛,这一场大胜的背后是全队7人得分上双,威尔金斯的26分中有16分来自罚球,还有5次助攻;孙悦21分、3次助攻和3次抢断,两人在攻防两端都很好地完成了任务。除了李根和吉喆,莫里斯拿下14分和5个篮板,王骁辉命中3个三分,贡献13分和4个篮板。

  “这非常棒,我们就该这么打。遇上拥有三外援的球队,我们必须有人站出来,在赛季后半段,这样会给我们很大的帮助,为季后赛取得更有利的形势。这场比赛,每个人都很专注,都能当作武器来得分、抢篮板。”莫里斯认为,球队目前在一个非常理想的状态。

  主教练闵鹿蕾点评比赛时点出了两个亮点:“一个是防守,包括小辉对约什的控制,包括对拉莫斯的控制,也包括全队每一个人的防守,我觉得这个专注力非常好。另外我们的进攻,今天其实莫里斯只得了14分,但我们全队却得了116分,证明我们每个人都站出来了,这是我们打球的模式。所以我说,拼防守,进攻把每个人的特点打出来,每个点都能得分,我觉得这是我们打球的模式。”正如他所说,本赛季场均能得27.1分的约什,昨天只在上半场拿到6分。

  晨报青岛专电 特派记者 刘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湖人让爵士3.5分 快船PK小牛]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内蒙古打新兵事件8名打人者被刑拘
  • 体育青岛声明刘健还有合同 刘健:盗用签名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