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正常心态打德比决赛 已很享受与卡洛斯谈心

2014年01月03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日解决掉尼库莱斯库这道难题,李娜的竞技状态如预计般的继续提升,半决赛轻取德国新星A-贝克,与彭帅会师决赛也让在中国举办的赛事中首度出现金花德比争夺冠军,赛后谈到这一点她笑了,“原来媒体这么喜欢按照数据来写报道。很感谢你们提醒,毕竟两个中国球员打决赛还是8年前,那8年以后肯定还会有更多的中国球员打到决赛。”

  不管怎么样,明日要上演的这场决赛至少在关注度上是相当到位了。首先李娜还从未在一项赛事中实现过卫冕,而彭帅从2006年第一次打进巡回赛决赛就已经被“首冠魔咒”纠缠上了,两姐妹最后谁赢无疑都是球迷们喜闻乐见的。

  “正常心态吧,”说到这场吸引眼球的德比,早已经历不少大风大浪的李娜倒是显得很平静,“毕竟不管对手是谁,最起码打的是决赛,我相信双方都会很认真的去对待这场比赛。不管怎么样,还是很高兴自己可以在新赛季的第一个比赛就打进决赛,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能够让竞技状态更好,或者说更快的找到节奏,从而好好准备澳网。”

  让人觉得有趣的是,尽管多次表示对在微博上有关自己的讨论并不关注,但其实发生了什么她一直都是了如指掌,这冷不丁的突然来句反问还真有点让人不寒而栗。这不,刚有媒体发问,昨晚在酒店大堂偶遇其与教练卡洛斯谈心,刚想就这个话题展开聊一聊。谁想李娜突然蹦出一句,“哦,是你发的微博?”一下子逗乐了发布会现场的气氛。

  不过说到与阿根廷人相处越来越融洽的师徒情谊,李娜显得很是感恩,她一直认为对方的到来帮助自己打开了看待问题的另一扇窗户。“跟卡洛斯合作已经有差不多一年半,他讲话的模式我也慢慢适应了,不会说还是害怕跟他谈或是怎么样。”李娜表示,“其实我现在挺期待和他聊天的。当然首先他会做比赛总结,比如我哪些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应该注意什么,但最主要我们在聊天的过程中其实说的并不是以技术的东西为主,我觉得更多是朋友之间很平等的在交流,包括他会给我许多他自己在遇到一些问题时的经验,让我可以更相信自己,或者说给我更多自信吧。”

  (Joe发自深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男生不愿与妈分床睡 要永远在一起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