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八总决赛亨德利两败出局 卫冕冠军波茨将战石汉青

2014年01月03日0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日,中国·秦皇岛“乔氏杯”第二届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在秦皇岛市奥体中心体育馆展开首日角逐,8位国际巨星与8位国内好手展开全面对抗。亨德利先后输给王鹏和博伊斯,连吃两场败仗后被淘汰出局,遭遇同样命运的还有代勇和维拉瑞尔。卫冕冠军波茨表现强劲,连胜两场与石汉青相遇胜部四强。

  “乔氏杯”中式八球国际大师邀请赛于去年创办,该赛事冠军奖高达30万元,被视为中式八球领域级别最高的经典赛事。去年的首届邀请了亨德利、达赫迪和苏奎特等8位国际台球巨匠参赛,冠军最终被三届英式八球世界冠军得主、来自英格兰的“黄金少年”加雷斯-波茨摘走。今年再次邀请了8位国际巨星到场,他们均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分别是亨德利、卫冕冠军波茨、女子世界第1凯莉-费雪[微博]、9球世界冠军爱普尔顿、8球世界冠军博伊斯,以及梅林、范伯宁和维拉瑞尔等名将。

  8位国内选手则经过了跨度长达一年、其中包括四站分站赛和总决赛会外赛的长跑才最终来到这个终极舞台。从名单上看,他们代表了国内最强阵容,包括以排名第一而直接入围的郑宇伯,持外卡从会外赛打上来的国家队队员李赫文、“梦之队”的石汉青和王鹏,以及代勇、于光宇、吕欣和孟凡宇等实力干将。

  比赛采用双败淘汰、限时130分钟的赛制。首轮,卫冕冠军波茨开局良好,以4-1领先代勇。之后代勇紧咬比分,一度9-9追平。但最终波茨以13-11旗开得胜,代勇于是跌入败部。

  台球皇帝亨德利依然没能适应中式八球的节奏,虽然有两次清台,依然9-14被“梦之队”战将王鹏送进了败部,后者曾在会外赛于最后一秒黑八绝杀国家队队员刘海涛,留下堪称经典中的经典。

  “梦之队”另外一位健将石汉青与英格兰的8球世界冠军博伊斯打满130分钟后战成12-12平。点球大战石汉青2-1获胜,这样石汉青幸运晋级胜部第二轮,并与队友王鹏相遇。

  国家队队员李赫文以15-9的巨大优势击败去年亚军梅林,与9球世界冠军爱普尔顿相遇胜部第二轮,后者12-9战胜了吕欣。

  短暂休息后比赛接着进行。败部比赛中亨德利9-14不敌博伊斯,这样台球皇帝连吃两场败仗被淘汰出局。遭遇同样命运的还有“中八天王”代勇,这一次将其击败的是大师赛排名第一的郑宇伯。此外,薇薇安不敌费雪,吕欣输给梅林,也都无缘接下来的比赛。

  胜部比赛同样扣人心弦,“梦之队”内战中石汉青与王鹏针锋相对,最终石汉青15-11获胜,与卫冕冠军波茨相遇胜部四强,后者15-6大胜范伯宁。王鹏跌入败部后将与郑宇伯展开生死战。而国家队队员李赫文手感陡然下降,9-13被爱普尔顿送入败部,接下来李赫文将对阵女子世界第1凯莉-费雪。

  (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网民猜测习近平办公室红白3电话用途
  • 体育首尔FC队长加盟国安 恒大签青岛队长
  • 娱乐《橄榄树》曲作者李泰祥病逝 音乐人生
  • 财经多省人均GDP超1万美元:居民收入占4成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梁咏琪:让人目瞪口呆的一段视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研究生报考人数36年间增长167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