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朗再曝行贿丑闻 法律人士:可定为刑事犯罪

2014年01月05日03:30  东南快报 微博

  阿姆斯特朗是2013年体坛最活跃的新闻人物之一,自行车运动因为他的欺骗行径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为求证贿赂一事的真伪,《意大利晚邮报》记者还采访了罗伯托·佩里科尼,后者同样被金钱买通,在比赛中配合阿姆斯特朗的手势,放他率先冲过终点。

  仍被SCA营销公司纠缠

  阿姆斯特朗是2013年体坛最活跃的新闻人物之一,自行车运动因为他的欺骗行径遭遇了一场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尽管服药丑闻经历了无数次的“拷问”,将其送上神坛的职业荣誉也全部作废,但朗叔面临的各种麻烦还远未结束,其所谓的“风暴已经过去,日子风平浪静”,不过是个人的一厢情愿。

  据美联社昨日报道,暂离公众视线的阿姆斯特朗,至今仍在与得克萨斯的SCA营销公司苦苦纠缠。对方以环法冠军头衔不复存在为由上诉法院,要求归还过去数年支付给朗叔的1200万美元奖金,自知理亏的阿姆斯特朗则坚持要求法官停止仲裁。辩护律师的观点是,依据得州法律,法院并不具备这样的权力。而在一个多月前,面对另一项金额达到300万美元的索赔诉讼,阿姆斯特朗与一家保险公司达成了和解。这让关键证人安德鲁耿耿于怀,“他逃避了最害怕的事情,那就是宣誓作证。”

  曾经蒙受不白之冤的SCA没这么容易对付。2005年,听闻这个美国人之所以连续称霸环法,是因为使用了能够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警惕的SCA决定暂不提供奖金,但很快被阿姆斯特朗告上了法庭,最后只得掏钱摆平。在SCA看来,当年口口声声表态没有服用类固醇药物的阿姆斯特朗属于作伪证,这让他们的公司形象与商业利益都蒙受了巨大损失。“他已经没有任何法律权利保留这些奖金。”SCA毫不犹豫地拿起了法律武器。遗憾的是,将近一年过去了,这桩历史纠纷依然没有定论。

  被曝行贿过10万美元

  除了经济上的索赔行动,针对阿姆斯特朗的罪证收集也在继续。退役的意大利自行车手罗伯托·加吉奥利就向《意大利晚邮报》爆料——阿姆斯特朗在1993年贿赂过他10万美元,目的是赢得百万美元系列赛的冠军。“那个年轻人送给我一盒潘尼托尼(意大利圣诞甜点),还祝我圣诞快乐。”加吉奥利打开后发现了10万美元现金,那个年轻人正是22岁的阿姆斯特朗。

  为求证贿赂一事的真伪,《意大利晚邮报》的记者还采访了罗伯托·佩里科尼,后者同样被金钱买通,在比赛中配合阿姆斯特朗的手势,放他率先冲过终点。“说好是50万,结果美元变成了里拉(廉价的意大利货币,2002年以后停止流通)。”

  “这段陈年往事让丑闻账户上又多了一笔不光彩的记录。”《纽约邮报》认为,这个沾满了铜臭的冠军头衔对于尚未成名的阿姆斯特朗尤为重要,那时的他不是家喻户晓的抗癌斗士,也还没登上过环法的最高领奖台。“通过贿赂操纵比赛的做法触及了法律底线,可以定性为刑事犯罪。”一位美国法律界的人士如此表示,言下之意,应当起诉阿姆斯特朗。

  贿赂行为发生在费城,不过当地检署的发言人表示不会提出刑事指控,“就算事实确凿,也超过了追溯时效。”她拒绝评论此事,除非阿姆斯特朗的行贿丑闻被正式立案。文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发改委:阶梯水价8成家庭水费不会增加
  • 体育足总杯阿森纳2-0热刺晋级 曼城1-1英冠队
  • 娱乐美国“双鸟奇男”爆红 双性恋男女通吃
  • 财经陈光标:要倾尽家产收购《纽约时报》
  • 科技诺基亚正式停止更新发布塞班应用
  • 博客贪官藏钱奇招:暗道女厕情妇小金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厕所产子后上课 考研真题答案
  • 育儿时髦奶爸张亮VS田亮抢人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