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冬会意大利开幕 中国代表团目标推广体教结合

2013年12月13日07:38  中国青年报

  没有冬奥会开幕式般绚丽,没有世界杯开幕式般时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于当地时间11日在位于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区的小城特伦托低调开幕。尽管仪式简单、排场不大,但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仍开心异常,他们欢快地迎接着属于自己的节日。

  简 约的开幕式在当地著名的大教堂广场上举行。入夜的特伦托非常寒冷,但挡不住当地市民的热情,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运动员受到了市民热烈欢迎,这也弥补了开 幕式由于筹备仓促所呈现的些许混乱——因原定举办地、斯洛文尼亚的马里博尔市去年突然宣布弃办,意大利方面紧急接手,准备时间并不充分。

  本届大冬会于11日至21日举行,共设12个大项、78个小项。据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加利安介绍,共有来自世界52个国家和地区800多所大学的2700名大学生运动员参赛。

  中 国代表团共有59名选手,将参加花样滑冰、短道速度滑冰、速度滑冰、冰壶、越野滑雪和单板滑雪6个大项39个小项的比赛。据大体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 赛的中国选手全是在校大学生,整体实力一般,只有三四个夺金点。该负责人表示,中国代表团此次将看淡金牌,目的在于积极推动体育回归教育,促进体教结合在 校园的推广。同时,希望中国大学生运动员能在竞技之余,多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学生沟通、交流,享受展示自己的舞台。

  本报特伦托12月12日电 曹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黑龙江牡丹江地税系统拥有山庄农场
  • 体育全明星票选:詹皇票王压科比 书豪超哈登
  • 娱乐张艺谋超生罚款数额成谜 高低相差2682倍
  • 财经机构称中国房价涨幅位居全球第二
  • 科技阿里COO解读投资海尔:想突破格局
  • 博客2013十大网络流行语 吐槽除夕不放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校花保研北大 被学弟称“女神”(图)
  • 育儿家长警惕!3岁男童吃果冻被呛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