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上海市民参加元旦长跑 10公里竞速超半数中青年

2014年01月01日15:30  新民晚报
■ 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万科杯”迎新10公里竞速跑今晨出发瞬间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上海市民体育大联赛“万科杯”迎新10公里竞速跑今晨出发瞬间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

  2014年的第一个早晨,阳光洒向东方体育中心。一声枪响,近万名市民迎着朝阳,从这里出发,奔跑在幸福的路上。

  往年,参加元旦长跑的人群中,中老年居多,但今年有了新气象。主办方介绍,今晨参加市民体育大联赛“万科杯”迎新10公里竞速跑的市民中,有一半以上是中青年。新年第一天,换一种心情,换种方式,他们拥抱阳光,拥抱健康。副市长赵雯出席了竞跑活动,这也开启了2014年市民大联赛的序幕。

  这个早晨,除了浦东,虹口、普陀、静安等10余个区县都有元旦迎新长跑活动,8万余名申城路跑爱好者共同分享新年第一天,彼此道上一声问候和祝福。此外,今天,上海50多个公共体育场馆、300多处社区公共运动场、90多家社区百姓健身房等公共体育设施向市民公益性开放。

  受到触动

  支中正今年27岁,是一家三甲医院的骨科医生。今晨7时左右,他已经在东方体育中心附近热身。

  小支没穿运动装,体型看上去也不像经常运动。“平时工作很忙,有时一台手术站上七八个小时很正常。回家累了倒头就睡,缺乏锻炼。”小支说,他的家离医院不远,平时的运动就是骑自行车上下班。

  前阵子,一位老人髋关节生了毛病,小支检查后建议他手术。“没想到,老人不愿意做手术,说跳跳广场舞就能好。”虽然,老人有些固执,但这事小支一直记在心里。“其实,老年人健身的热情很高,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

  弥补遗憾

  一身紧身运动装,吴晟罡和赵林看起来很专业。“我26岁,他29岁,在同一家国企上班,平时就喜欢运动,但可不是专业运动员。”赵林说。

  今晨7时30分,兄弟俩已经到起跑点。“今年,我们原本打算参加上海国际马拉松,跑42公里的全程赛。第一天在网上报名没成功,第二天跑去现场,可惜名额已经报满了。”吴晟罡嘴上一直念叨着“遗憾”两个字。

  “新年第一天来跑10公里,算是小小地弥补‘上马’的遗憾。” 吴晟罡说。

  换种活法

  36岁的姚国平每到岁末最喜欢做的一件事,是和朋友一起守夜跨年。但昨天他很“反常”,早早就上床睡觉了。“这是我第一次跑步迎接新年,换种生活方式,意义非凡。”

  一身白色的T恤衫,姚国平在五颜六色的人群中显得特别扎眼。“平时,我也喜欢锻炼,但和这么多人一起跑步,还是头一次,太兴奋了。”

  姚国平在保险行业工作,压力不小。生活中,他也常选择用运动来调节情绪。以前,工作累了就去唱歌释放压力,但现在逐渐意识到,健身更重要。

  姚国平还向年轻的朋友建议:“运动可以改变人对工作的态度,有好身体才有好心情应对高强度的工作。”本报记者 钟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郑州书记乘地铁遇记者:担心迟到才坐地铁
  • 体育舒马赫已做第二次手术 目前状况稍有改善
  • 娱乐吴京新年曝与谢楠婚讯:一辈子小心待你
  • 财经万科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
  • 科技新浪微博跨年峰值发送量提升55%
  • 博客2013年新浪图片博客原创摄影精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哭诉变化:收入缩水好日子不再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