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冬日阳光 宁波市群众登山大会冬季站活动举行

2013年12月29日11:40  宁波日报
  图为登山活动现场。(姬联锋 毛节常 摄)    图为登山活动现场。(姬联锋 毛节常 摄)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第六届宁波市群众登山大会冬季站活动昨天上午在奉化市大堰镇的里车头村举行。虽然昨天早晨气温降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点,但这并没有影响大家登山的热情,来自我市的200余位登山运动爱好者从里车头村出发,沐浴着冬日的阳光,呼吸着山里清新的空气,沿登山步道登上了位于奉化、宁海交界处海拔945米的第一尖山顶。

  本次活动分为登山比赛与登山体验两个项目,这是宁波市群众登山大会举办六年来,第六次在奉化大堰举行。整个登山路线长度有两公里多,来自宁海的石江军以19分06秒的成绩第一个冲上了终点。“我小时候就经常爬山,现在骑自行车比较多,今天能拿第一有些意外。”石江军获奖后笑着说。第一位到达终点的女士是来自奉化的李瑶,她现在是宁波快乐跑俱乐部的成员,今年还参加了在杭州举办的马拉松比赛,昨天的登山活动对她来说运动量并不大。与这些参赛选手不同,带着儿子来登山的包女士主要是来体验的。“周末了,带孩子来山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活动活动身体,是一种很好的放松。”包女士说。

  昨天的登山活动现场还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韩国济州岛登山联合会的10多人昨天也来到登山活动现场,与宁波市户外运动协会的相关人士进行了友好交流,他们还邀请宁波市民前往济州岛参加明年下半年在那里举行的国际登山大会。

  第一届宁波市群众登山大会举办于2008年。六年来,在宁波市户外运动协会、宁波大自然户外俱乐部共同组织创建下,群众登山大会已成为我市全民健身传统体育品牌活动,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体验登山健身带来的快乐。江北区、鄞州区、北仑区、余姚市、奉化市等县(市)区的山地都列为群众登山大会的举办地,推动了我市登山户外运动的有序发展,也为这些地区的体育旅游休闲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理念。2013年,根据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登山大会首次设立了春、夏、秋、冬四个分站,鄞州的龙观乡、余姚的鹿亭乡、江北区的北山游步道、奉化的大堰镇成功举办了这四站活动,1000位登山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