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体坛性别大战:潘晓婷过招火箭 李娜胜小德

2013年12月30日12:35  山东商报

  北京时间12月28日14点,“九球天后”潘晓婷[微博]携手“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在潘晓婷的家乡山东省济宁市上演了一场“冰火之战”,二人合力奉献了一场斯诺克[微博]和美式九球的巅峰对决,最终二人分别在各自的主项上获胜,“性别大战”精彩纷呈;此外,这还是央视首次播出奥沙利文的美式九球比赛。

  虽然可以在网上找到“火箭”参加美式九球比赛的画面,但这还是央视首次播出奥沙利文参加的美式九球比赛,可见媒体对这次“冰火之战”可谓用尽了功夫,也给足了主场作战的潘晓婷面子。

  本次“冰火之战”共分为3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美式九球比赛,采用13局7胜的赛制; 第二个环节是斯诺克6红球比赛(即只摆6颗红球),采用3局2胜的赛制;第三个环节为花式九球表演赛,这个环节纯粹属于娱乐现场观众的表演。

  率先进行的美式九球比赛是主场作战的潘晓婷的强项,采用13局7胜的赛制,两人率先比球(即从球台一侧击球,反弹后最靠近球库的一方获胜,获胜方拥有率先开球权),前4局,潘晓婷显得有些紧张,“火箭”奥沙利文反客为主,连下4局后取得完美开局;4局过后进入短暂的中场休息,潘晓婷连下3局将比分迫近;随后“火箭”连下2局拿到赛点,但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潘晓婷越打越好,连下4局完成逆转,最终在这一环节7:6战胜奥沙利文。

  第二个环节为斯诺克6红球比赛,采用3局2胜的赛制,“火箭”迅速拿下第1局; 第2局,潘晓婷利用奥沙利文的失误扳回一局; 决胜局,奥沙利文左右开弓,轻松取得胜利,最终“火箭”2:1在这一环节中取胜。

  第三个环节是用时15分钟的花式九球表演赛,由潘晓婷率先介绍规则后示范一遍,然后由奥沙利文模仿,最终,二人在欢乐的气氛中收场,这场“冰火之战”精彩纷呈。木子

  数数体坛“性别 大战”

  李娜[微博]“完胜”小德

  早在2011年中网前,德约就有跟李娜打“性别大战”的想法。但受伤缺席比赛,令世界一哥和亚洲一姐的约定没有实现。今年温网期间,小德的叔叔戈兰又主动找到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再约“性别大战”。小德的喜剧细胞是天生的,他确实考虑过去学表演,当个演员。这场比赛,有他在就不会有冷场,他让球迷们从开始笑到最后。

李娜规则“整倒”小德李娜规则“整倒”小德

  对球迷、娱乐明星两回合比赛结束,李娜2:0领先。直面德约的对打,娜姐自定规则:每局自己以30:0开始,德约也欣然应允。局分3:3后,塞尔维亚人提出再打5个球,李娜拿下一分就算胜利。此后的世界第一才亮起真功夫,瞬间3:0领先娜姐。但下一个球,他让李娜发出“再见ACE”,这是两人合力发出的第7记ACE,每一个ACE赞助商都将捐出6178美金作为慈善。这记ACE之后,李娜也以单场4:3、全场3:0的比分力压德约,赢得了本场“性别大战”的胜利。

  张山巾帼不让须眉

  在中国为数不多的与男选手为伍的巾帼之中,张山绝对算是标志性人物,百步穿杨的绝技让她在男女射击项目中都游刃有余,所有对手在她眼里都是配角。女子选手在许多体育项目中的才华并不逊于男子选手。

张山奥运会上战胜男选手张山奥运会上战胜男选手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射击比赛中,已经有女选手参加。但因为当时没有另设女项,她们只能参加男子比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开始有了三个女子射击项目,但飞碟项目依然如故。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双向飞碟比赛中,中国女将张山以总成绩223中获得金牌,成为奥运会飞碟比赛中第一位战胜男性的女选手。

  以赛代练的男女排[微博]大战

  中国女排热衷于在每一年的冬训期间与男子队伍进行一系列的热身赛。因为“性别大战”中的很多因素是女子排球对抗中无法达到和实现的,也是在“同性对抗”中无法得到的锻炼。虽然一些局外人认为中国女排一年一度的“性别大战”表演的性质更多,但从排球竞赛本身以及对中国女排每一年的备战来看,“性别大战”所带来的锻炼价值仍然是其他“同性对抗”比赛所无法比拟的。

  芮乃伟[微博]大战“石佛”李昌镐

  有“棋盘魔女”之称的芮乃伟最令人钦佩的是她对“石佛”李昌镐保持着相当高的胜率。虽然在女子比赛中芮乃伟常有败绩,但是甘当“石佛”配角的她却因对手而名噪一时。

芮乃伟大战“石佛”芮乃伟大战“石佛”

  芮乃伟11岁学棋,1988年升为九段,是当时世界上第一个女九段。2000年获韩国第43届国手战冠军,并且在比赛中战胜当时如日中天的曹薰铉九段。在围棋界,不得不承认芮乃伟是一位让男选手都感到害怕的“女强人”,男棋手常开玩笑地称其为“乃兄”。从1992年芮乃伟首次战胜李昌镐开始,至此对对手的战绩已是惊人的6胜2负。

  谢军曾与卡尔波夫对弈

  2000年中国第一位女子国际象棋世界冠军谢军,与卡尔波夫的国际象棋“性别大战”,两人一共大战六盘,结果棋王棋后直到最后的两盘快棋赛才分出了胜负,谢军战绩为6战4平2负,卡尔波夫战绩为6战2胜4平。

  波尔对决郭跃

波尔红头巾搞怪大战郭跃波尔红头巾搞怪大战郭跃

  第3届世界乒乓球[微博]总冠军赛抽签仪式前,举行了传统的性别大战,最终波尔2比0战胜了郭跃。比赛虽然最终以波尔2比0取胜,但过程很精彩。作为娱乐观众的性别大战,两人自然都不能错过耍宝的机会,波尔甚至在头上系了一块红布,被嘉宾江嘉良笑称“坐月子”。 宗禾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调查称“禁令年” 近8成公务员未收礼
  • 体育NBA-哈登38分火箭主场胜湖人 视频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马未都:博客字数的秘密 安倍是否会离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