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卫全残拿什么挡书豪 13+4+4一般般?十足侵略性

2014年01月09日11: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NBA常规赛中,休斯顿火箭在主场以113-99击败了洛杉矶湖人[微博],林书豪[微博]先发出战39分钟,12投4中得到13分4篮板4助攻1抢断1盖帽,全面而有侵略性。

  虽然多天没有打比赛,但今天业界对林书豪的状态非常有期待。原因很简单,湖人与火箭都不怎么防守,两边对攻,这会弱化林书豪的缺点;同时,湖人阵中控卫全伤,唯一能上场的是新援肯道尔-马绍尔,而林书豪对于这种没有速度没有力量的技术型控卫非常有杀伤力,因此火箭专家罗布-多维尔认为,林书豪可以获得很多投篮的机会,只要他想攻击篮筐,湖人没有人能阻挡。所以,林书豪应该打出侵略性,而不是像以往那样保守地控制节奏。

  林书豪确实也是这么打的。开局仅仅20秒,林书豪就从底线兜出,借助两个连续挡拆用14尺跳投为球队首开纪录,体现了很强的侵略性,他的进攻还造成约迪-米克斯的犯规,只是罚球没有命中。但仅仅1分40秒后,林书豪就又造成了米克斯的犯规,再度搏到2次罚球。

  客观来说,林书豪此役的积极性确实很足,只要有机会,他就会毫不犹豫地冲进内线,哪怕没有机会上篮,他也可以运球再从内线钻出来。第一节的后半段和第二节开局,林书豪均有一次突破上篮成功得手。但林书豪在上半场的罚球效率并不好,整体手感也偏弱,还曾被罗伯特-萨克雷[微博]送出封盖。整个上半场,林书豪9投3中,罚球5罚3中,得到9分,尽管得分效率不算高,但林书豪的出手数仅次于哈登(10次),这在近期比赛中是比较少见的,也足以体现书豪的侵略性。

  第三节开局不到1分15秒,火箭三线快攻,在以往的打法中,林书豪肯定是向右横向扯动,拉卡空间,然后把球向空中一抛,让跟进的泰伦斯-琼斯抓机会空中接力。但在今天,看到湖人退防的只有一个马绍尔,书豪果断向右切入,顶住马绍尔强行上篮搏到犯规。

  第四节进入垃圾时间,林书豪也没有强攻,投中一个三分球后就显得风轻云淡。最终,林书豪拿下13分4篮板4助攻1抢断1封盖,还获得了全队第三多的7次罚球,既全面又有侵略性,更符合自己在球队的定位;简而言之,这或许不是一场“林疯狂”式的比赛,但确实是一场体现林书豪篮球智商的比赛。

  (咕哒)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背靠背让小牛8.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今年起提高10%
  • 体育斯塔诺国安和平分手 CBA孙悦25+9北京胜
  • 娱乐曝郭德纲过春晚四审:低调送审节目视频
  • 财经健力宝原董事长假立功减刑出狱不知所踪
  • 科技CES2014开展:汽车互联网化启幕
  • 博客赵普:主持必须说普通话是否毁掉方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衣架吊发”苦读(图)
  • 育儿重庆虐婴女童: 6岁时将邻居女儿头摁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