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历经4年成长 决赛人数创历史

2013年12月29日19: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9日电(记者 张矣韵)一走进老山自行车馆,便听见孩子们或呐喊助威,或欢庆胜利的声音此起彼伏,2013年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微博]总决赛正在这里举行,孩子们的热情丝毫不亚于奥运赛场的专业选手。

  12月28日至29日,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500多名击剑选手云集北京,参加由中国击剑协会主办,国家青少年击剑运动培训基地、万国(北京)国际击剑运动中心承办的2013年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总决赛,这一数字创下了该项赛事历届参赛人数之最。

  一袭白色的击剑服,神秘的金属面罩,闪展腾挪间寒光乍现致胜一击,配合优雅的击剑“舞步”,越来越多的时代精英选择了这项时尚运动。尤其是在北京、上海、天津、青岛等较为发达的城市,击剑正成为越来越流行的运动。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3枚银牌使击剑项目逐渐在国内兴起,仲满[微博]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使击剑有了爆发式的发展,而2012年雷声[微博]和中国女重团体的两块金牌更是令击剑的影响力和受欢迎程度与日俱增。

  与之相对应的,击剑俱乐部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红火,目前仅北京一个城市便有上百家之多,而且各家特点不尽相同,各具特色。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也正是在这一大背景下创立,诞生于2009年的这项赛事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最受欢迎的击剑金牌赛事,是击剑爱好者锻炼、学习、提高的舞台,历经4年的发展,在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江苏、河北等地区举办了几十场比赛,对各地击剑运动的推广普及和水平提高起到了不可限量的作用,奠定了国内击剑群体赛事第一的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影响力的日益扩大,更多具有良好社会形象和信誉度的品牌不断加入进来,今年比赛得到了法国百特干红、宝健中国、聚陇山泉、漫步者音响、雪莱特照明、新西兰N牌矿泉水等多个品牌的关注与支持,共同促进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的长远发展。

  据悉,目前计划明年的全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将举行8站,但鉴于众多地区和俱乐部申办热情高,可能会增加至10站以上,而分站赛的成绩将决定能否入围最终总决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波什37分+绝杀热火胜 书豪爆发火箭胜
  • 娱乐冯小刚回击影评人:别丢人现眼了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私》的奇葩价值观 习就餐后包子铺(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侃老师“大屁股”11岁小学生被打耳光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