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裁判总监讲述K-1精髓 中国人会在K-1越打越好

2013年12月27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K-1中国宣布,K-1裁判委员会总监、来自日本的大成敦(Atsushi Oonari)将执法12月28日K-1世界MAX8两场8晋4的重量级对话,周志鹏VS播求和坎贝尔VS梅纳。在K-1新闻发布厅,大成敦先生讲述了自己与K-1以及与中国格斗近几年的亲密接触。

  大成敦说,中国拳手很有潜力。“我来过中国很多次,大概20-30次,看了很多比赛,培训中国裁判,总之做了很多工作。 中国选手很有天赋,所以K-1的擂台上不能缺少中国人的身影,要把中国这些有潜质、有实力的选手推向世界舞台。”

  K-1格斗品牌93年创立,大成敦95年进入K-1担任裁判,如今他已经是K-1最资深的裁判,甚至参与了修改规则等重要工作。 鲜为人知的是,他还曾是新日本空手道联盟冠军。2012年K-1MAX16强击败徐琰的城户康裕,算起来要管他叫声“老前辈”。 拳手出身到裁判总监,大成敦在K-1规则和K-1精神两方面都有着深入独到的理解。

  大成敦说:“K-1的精神是不惜一切战胜对手,无论对手多么强大,无论场上的局势多么被动,就算被对手连续进攻,被对手压迫,也要拼命寻找机会获得胜利。努力争胜的精神最重要。作为裁判,在规则范围内,我会尽力让比赛公平,让两边的选手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极限能量。”

  中国拳手大多是散打出身,所以适应K-1规则是普遍难点。大成敦解释说:“中国的散打允许搂抱,允许摔法,但是K-1规则不允许。观众想看精彩、激烈的比赛,想看拳手们表现出的斗士精神。但是搂抱会影响比赛的精彩程度,这不容易让观众和裁判来分辨劣势的搂抱一方是在拖延,还是找机会逆转。在我看来,中国选手只要改掉搂抱的习惯,凭借他们已经拥有的扎实的技术和勇气、 斗志,在K-1擂台上一定会有一番作为。”

  本次比赛最受关注的是周志鹏与播求的大战,大成敦说:“我知道他在中国很有名气,我认为中国拳手缺少海外比赛的机会,我相信以后这种机会将越来越多。中国拳手都很有斗志,这一点非常棒,一定会在世界范围内为他们争取到人气。”(K-1国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外交部回应
  • 体育英超-曼城2-1利物浦 曼联3-2 阿森纳3-1
  • 娱乐曝《爸爸》五封信:王岳伦不想女儿长大
  • 财经楼市遭遇假性降温 明年房价或爬缓坡
  • 科技首批虚拟运营商牌照蹊跷:巨头缺席
  • 博客中南海摄影师还原毛泽东真实晚年生活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生花3000元积蓄45天手工造辆汽车
  • 育儿医院用超大圣诞袜包新生儿送给父母(图)